> 2012乒乓球男子世界杯|2012男乒世界杯 > 国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奥运主力之争马龙占先 许昕受挫能力差成掣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北京时间9月30日晚,在2012年男乒世界杯决赛中,马龙4-0横扫波尔获得个人职业生涯第一个单打世界冠,而另一名参赛的中国选手许昕,因半决赛发挥不好输给马龙,导致情绪大受影响,在三四名之争中发挥失常,最终2-4不敌萨姆索洛夫。伦敦奥运会一结束,新奥运周期的征程就开始了,国乒之所以派马龙、许昕征战世界杯是有充分考虑的。这一次马龙通过了考验,许昕则收获了教训。

  主力,不讲顺位“继承”

  伦敦奥运会后,王皓将逐渐淡出主力阵容,国乒男线老三驾马车的全面退役,导致男线主力将重新洗牌。新科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已经在事实上成为队里的NO1。伦敦奥运会第三人马龙,以及持P卡的许昕,成为最接近新奥运周期核心主力层的人员。但国乒显然还需要对他们进行考察,他们得以自己的表现来争得主力身份才行。

  今年24岁的马龙是国乒长期的重点培养对象,早在6年前他18岁的时候刘国梁就带他参加了不莱梅世乒赛。不过在北京奥运会周期,他并没有抓住表现的机会,在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上,他意外地输给朱世赫没能进入八强。北京奥运会后,国乒连续两次派他参加世界杯,但两次都只获得季军。凭借伦敦奥运会前的绝地反击,他才终于以第三人身份入选出征伦敦的阵容。

  许昕在2008年赛季开始闪光,不过那时候他更多是作为双打选手参赛。2009年开始在世界级比赛中崭露头角,先后夺得过多次男双冠军、团体冠军以及男单冠军。许昕是左撇子选手,按照国乒的用人习惯,在配双打的时候如果有特点鲜明的左撇子选手,受重用的机会是很大的。加上许昕打球非常善于用脑子,很得主教练刘国梁的器重。

  马龙经历,许昕需学习

  马龙这次获得首个单打世界冠军,其过程之艰辛令人唏嘘。所以对许昕来说,要看到成为真正的世界冠军,自己要付出许多努力才行,不可能凭急于求成的想法就立即实现的。张继科的速成大满贯经历,只是个特例。

  马龙过去6年时间里,受到过来自二王一马的老主力的压制,以及国乒主要竞争对手朱世赫、波尔等对手的不断挑战,而且还要需要克服自身状态低迷期,能走到现在能在拿到奥运会男团冠军后,夺取单打世界冠军,吃的苦受的罪需要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在最危机的时刻,马龙甚至有被挤出核心主力阵容的可能,但他顶住了这些巨大压力,最终走到了今天。

  许昕出道晚,受过的挫折显然没有马龙多,对困难和挫折的心理承受能力还有一个提高的过程。今天他先在半决赛中输给了马龙,而后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发挥失常,甚至有一局打出了0-10的耻辱性比分。这样的精神状态,和对失利的不端正态度,将严重影响他在国家队教练组心目中的形象。许昕需要把这次世界杯的失利作为一个特殊的教训,好好低调诚恳地总结自己的不足,才能在挫折和困难中不断成长。否则,国乒很可能会把锻炼的机会,给更年轻的主力,如果出现这种局面许昕的巴西奥运会前景就不妙了。(搜狐体育 红星耀)

相关新闻:

·突破!世界杯马龙4-0横扫波尔 首获单打世界冠军
·马龙:奥运后心理强大很多 刘国梁打电话鼓励我
·李晓东:马龙有进步无愧开局王 他就像轻机关枪
·6年磨难换来三大赛首冠 这一冠军终为马龙正名
·综述-马龙首冠获历史性突破 许昕饮恨仅获第四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20930/n354238160.shtml report 2724 组图:马龙获得冠军北京时间9月30日晚,在2012年男乒世界杯决赛中,马龙4-0横扫波尔获得个人职业生涯第一个单打世界冠,而另一名参赛的中国选手许昕,因半决赛发
(责任编辑:孙其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