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阿森纳VS拜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森纳心魔难除 战拜仁成温格本赛季最后救赎?

2013年02月19日09:56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无双
原标题 [阿森纳心魔难除 战拜仁成温格本赛季最后的救赎]
  在温格执教阿森纳之后,他们此前还从未在足总杯第五轮被淘汰过。不过,这一纪录在上周末作古。他们输给了刚刚从英超降级的布莱布本,继联赛杯过早被淘汰之后,又在本赛季足总杯赛中淘汰出局。这就意味着他们将很可能连续第八年与冠军无缘。在英超联赛中,他们只能向前四的名额冲刺,而本周二他们也将在欧冠联赛八分之一决赛中与拜仁慕尼黑相遇,前景仍旧是凶多吉少。输球之后的教授温格无奈地感慨“阿森纳目前的问题还是心理上的,我们不能保证在每场高水平的比赛中都能正常发挥我们的水平。”

  为了应付周中与拜仁慕尼黑的欧冠比赛,温格对足总杯的阵容进行了一定调整。维尔希尔、卡佐拉、波多尔斯基和沃尔科特等主力球员都坐在替补席上,吉鲁、刚刚痊愈复出的阿尔特塔和迪亚比等则首发登场。许多人将失败的矛头指向温格对于本场比赛的排阵,认为这个排阵过于轻敌,甚至有想放弃的想法。对于这种看法,温格进行了回击。“首先我说过,对于这个排阵我负责任,但不能认为我们输掉这场比赛是因为这个首发的原因。这场比赛首发的球员也都是经验丰富的球员,而且也难说不是我们这支球队的主力。比如张伯伦、迪亚比、阿尔特塔和罗斯基,包括吉鲁。这些球员都是我们倚仗的球员,如果谁说这是一个二线阵容,那是很不负责任的。输球是有原因的,但绝不是排阵的原因。我们在主场获得了很多机会,但没有把握住,而对手的机会并不多,但却把握住了。这就是足球。”

  温格同时认为,本赛季阿森纳成绩不佳的原因,除了伤病和主力球员的状态之外,还有就是心理问题。“我们不能在所有的高水平较量中表现出同样的水平。有些场次我们打得会相当出色,但有些场次则相当低级。这和球员们注意力不集中有关系,比如我们都在想着周中与拜仁的比赛,可能分散了球员在上周足总杯赛中的精力”。

  对于温格来说,本赛季面临的压力比起前两个赛季更大。除了在联赛中和足总杯比赛中过早出局,欧冠虽然出线,但将面对的对手是强大的拜仁,要想击败对手打入下一阶段并不容易。更为重要的是,他们在联赛中将为下赛季的欧冠参赛资格进行战斗。目前,他们的竞争对手包括切尔西、利物浦和热刺这几支球队,要想真正地跻身前四现在看来并不容易。如果不能参加下赛季欧冠的话,那对于现在这支阿森纳和温格来说绝对是一场灾难。“我理解大家迫切的心情,我比谁都着急。我们已经连续八年没有拿到过任何冠军了。但我们也要面对现实,而且将把注意力放在下一场比赛上。”

  对于阿森纳上周末的输球和现状,维尔希尔也有着自己的看法。“我们不能老是纠结于一场比赛的胜负上。现在我们的目标是周中与拜仁的比赛。”维尔希尔还提醒大家要向上赛季的切尔西队看齐。上赛季的切尔西也几乎是四大皆空,但他们在最后赢得了欧冠冠军。这种精神是值得大家学习的。

  阿森纳在连续两个赛季的同一阶段的主场欧冠中都击败了对手巴萨和米兰,但都在第二回合比赛客场输给对手而失去了晋级的机会。本次主场对阵拜仁对于能否打好两回合的较量至关重要。也许这是本赛季温格最后的救赎。(中国体育报 无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