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超霸杯:上海大连三夺冠 国安两次称王(图)

1995年
1/10

1995年

2013年03月03日07: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2013赛季超级杯将在广州天河体育场展开,对阵双方是广州恒大和江苏舜天。从历史上看,上海申花和大连队是超霸杯的劲旅,他们都是三次夺冠,而北京国安也有两次夺冠,辽宁抚顺曾一次登顶。以下为往昔超霸杯经典回顾:

  1995年 上海申花(联赛冠军)1-0山东泰山(足协杯冠军)

  1995年的中国足球是属于上海申花队的,51岁的徐根宝提出“抢逼围”理念帮助申花队夺得第二年甲A联赛冠军。被推到前场的范志毅在那个赛季攻入15粒进球,在射手榜上将高洪波、王俊、谢晖、黎兵等正牌前锋都压在身后,个人一举囊括金球奖、金靴奖双料荣誉。

  在当年重新举办的足协杯上,上海申花队爆冷在决赛中以0-2输给联赛仅排名第六位的济南泰山队。对于徐根宝与范志毅来说,这几乎是一个无法接受的结果。恰巧当年中国足协创立了超霸杯赛,于是在输掉足协杯赛决赛两周后,上海申花队迎来了雪耻的机会。凭借着范志毅开场不到15分钟的进球,上海申花队最终如愿在自己的主场虹口体育场战胜济南泰山队,捧起首届超霸杯赛冠军奖杯。

(责任编辑:志豪)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