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外媒冷眼看泡沫中超 恒大败将J联赛开门红

1-转会市场泡沫
1/4

1-转会市场泡沫

2013年03月03日09: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圆润

  外媒感慨中超转会市场的泡沫堪比房地产领域;日本J联赛新赛季首轮拉开战幕,亚冠首战客场负于恒大的浦和客场2-1掀翻卫冕冠军广岛,与舜天同组的仙台1-1战平甲府;阿森纳川崎皮雷造访中国,认为中国足球极具潜力,但否认了自己可能赴中超踢球的传言;国安老将邵佳一直言球队的状态未达最佳,认为新帅斯塔诺的战术很有针对性。更多精彩内容,尽在中超早报。

  外媒:中国转会泡沫何时破碎?

  《狂热东方足球》撰文对2013年的中超转会市场作出点评,认为近三年球员价格始终在飙升的中超冬季转会市场,就像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一样,存在着很大的泡沫。而与房地产市场不同的是,转会市场泡沫存在的最大诱因是恒大的存在,自从这支超级战队进入中超以来,中国转会市场的价格就以不可想象的高速度飙升。自从2010年以来,4位标王郜林、姜宁、于大宝以及于汉超的转会价格分别是600万、1300万、1700万以及3000万人民币。而该媒体也指出这并非中超首次出现泡沫经济,2002年到2005年期间,由于国足进军世界杯的刺激,足球市场同样有金元流入,因此这4年的标王价格也都在1000万上下,最高的吴承瑛达到1300万。最后,《狂热东方足球》总结道:中超转会市场在短时间内难以降温,但于汉超的历史标王位置在未来几个赛季很难撼动。

(责任编辑:志豪)

     跳转至: 页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