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超霸杯:上海大连三夺冠 国安两次称王(图)

1997年
3/10

1997年

2013年03月03日07: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1997年 大连万达(联赛冠军)1-2北京国安(足协杯冠军)

  第三届超霸杯赛的对阵双方与上一年没有变化,为大连万达队率先破门的还是小王涛,这位“空中巨无霸”毫无疑问是职业化初期中国足坛第一射手,他保持的83粒甲A联赛进球纪录直到2003年才被郝海东打破,时至今日这个数字依然可以让他跻身中国顶级联赛总射手榜前三位。

  那场超霸杯赛上,小王涛却输给了另一个前锋———安德烈斯。在90分钟常规比赛时间耗尽前,安德烈斯打入一球挽救了北京国安队。而在加时赛第27分钟,还是这个传言中的西班牙卡车司机攻进绝杀进球。北京国安队上演了绝地大反击,从对手那抢走了超霸杯赛冠军奖杯,而安德烈斯的第二粒进球也是迄今为止超霸杯赛上的唯一一粒“金球”。

(责任编辑:志豪)

     跳转至: 页 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