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猛龙休赛期报告:换总经理找对方向 开启新时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北京时间2013年的8月,搜狐体育将对NBA今年休赛期的30队逐队观察,请网友关注每天的休赛期报告,今天是大西洋赛区的多伦多猛龙队。

  猛龙上赛季回顾:

  猛龙其实上赛季并非如我们看到的和所认为的那么烂,他们其实整个赛季结束的时候已经令人惊喜。在2010-11赛季,杰-特里亚诺执教猛龙取得22胜60负的战绩,球队的防守在NBA是倒数第一的。他们每100回合丢掉110分。而2011年帮助小牛夺冠的助教德文-凯西执教猛龙后,将小牛那一年冠军级别的防守体系开始植入猛龙,在上赛季让他们每100回合失分为101.5分,升至NBA第12位。

  这是极大的进步,特别是当亚伦-格雷在2011-12赛季的66场比赛中担任首发中锋的时候,也让人们对猛龙的上赛季极为期待。在瓦兰修纳斯加盟之后,作为有冲击力的擅长移动的中锋,猛龙的防守体系更具深度了。但事情没有像我们期待的那样进展,猛龙没有进步,相反一段时间还退步了。

  猛龙防守看起来更坏了,而进攻也没有足够好到掩盖防守的不足,这支球队打得让人纠结,他们需要生命的燃烧。克朗吉洛最后选择了交易,送走了卡尔德隆、ED-戴维斯和一个次轮选秀权,从孟菲斯灰熊引入鲁迪-盖伊,这一时刻当时引爆球迷。

  盖伊作为得分手令灰熊失望,主要是因为他的外线跳投,他在外线游走没法保持高命中率,而且和灰熊的体系也不太兼容。灰熊需要用加索尔和兰多夫去保持进攻的稳定性,而不是让盖伊一直去打铁。而盖伊到了猛龙至少需要去改变,像一个球员合理打球。

  在盖伊加入猛龙前,他们16胜30负,而且看起来毫无机会去接近季后赛,他们只能揪住自己的头发,去问巴格纳尼为什么不再多做一点,去问瓦兰修纳斯为什么不再多打打,或者怀疑凯西第一年的成功是不是只是运气好。而在盖伊加入之后,猛龙以18胜18负结束了后半程的比赛,距离季后赛只差4场,这不是猛龙最终的目标,但至少他们度过了最难熬的黑夜。

  休赛期需求

  首先,猛龙需要新的管理层,即便盖伊给了猛龙新生,克朗吉洛已心力交瘁,他虽然多次交易让猛龙保持动力,甚至带来了盖伊和洛瑞这样的首发,但球队管理层仍是那么守旧。第二,猛龙需要比上赛季更好的3分能力,他们全队全年的3分出手在联盟位列第12位,但最好的命中率只排在联盟第26位,如果你是悲观主义者,他们34.3的整体投篮命中率是联盟倒数第五。第三,猛龙需要一些篮板,他们绝大多数时看起来都在为篮板球而生气,他们最终在篮板效率上位列联盟第20位。

  选秀

  猛龙将今年的选秀权在之前洛瑞的交易中送给了火箭,而火箭则用这个选秀权和其他的筹码交易到了马丁,雷霆最终选走了史蒂文-亚当斯。猛龙的次轮选秀权则在盖伊的交易中送给了灰熊,最终孟菲斯挑选了富兰克林。这意味着今年的选秀大会和猛龙没什么关系了。

  自由球员和交易

  猛龙这个休赛期最大的运作就是处理了克朗吉洛的决策权,最后让2013年的NBA最佳经理乌吉里走马上任。在库里在百事中心淘汰掘金之后,掘金竟然没有和乌吉里续约,而猛龙抓住机会和他签订了一份5年合同。乌吉里的出现让猛龙有了增强的信心,他也开始祭出大手笔。

  猛龙先是交易了状元巴格纳尼,将他送到尼克斯,换来诺瓦克、昆廷-理查德森和坎比,而后将坎比买断,他们还得到了1个首轮选秀权和两个次轮选秀权。理查德森不会是一个重要的角色了,但诺瓦克可以给猛龙提供极其需要的远投。

  在奥兰多的夏季联赛中,猛龙签下了落选新秀德怀特-巴克斯,同时还用两年合同签下上赛季效力步行者的汉斯布鲁,还用两年合同抢来了奥斯汀-戴耶。汉斯布鲁弥补了篮板手的空缺,而戴耶虽然还不是稳定的球员,但有时能命中一些外线投篮。

  猛龙还用一年合同签下可以担任替补控卫的DJ-奥古斯丁,然而因为他的投篮能力不足,可能导致最终巴克斯取代他的位置。

  整体评级:A-

  猛龙看起来什么都没做为何能获得如此高的评级?因为他们最终找到了清理可能是长期滞销品的办法。克朗吉洛是带来了鲁迪-盖伊,对猛龙而言盖伊是最终能成为一个伟大的远程武器,但你是否会考虑他的合同值不值呢,而且猛龙要找到一种办法要打得更好,我们不知道明年猛龙是否会打得更好,但至少我们看到他们能打得更好。

  克朗吉洛和巴格纳尼已经向球迷证明了猛龙这样下去没有未来,乌吉里这样的经理人则在市场上极具侵略性而且有头脑,我们已经看到这支球队短时间内的改变了。在开始运作的时候,你就发现乌吉里已经找到了方向。

  虽然目前的运作对猛龙而言很小,但如果我们退回到2011-12赛季猛龙的防守效果给球队2012-13赛季带来的期盼来看,他们可能并不需要去做太多。德罗赞可以命中一些跳投,盖伊也可以,瓦兰修纳斯已经赢得名望,并且具备身体优势的他下赛季对手更少,而且可以看出,他也真正知道该如何在NBA比赛中打球了。

  在没有以前的牵绊之后,猛龙最终能进入一个新时代,改变常常不会马上见成效,但通常会慢慢变得更好。

往期回顾:

西部

东部

太平洋赛区

勇士休赛期报告:因小AI变豪强 明夏可组多巨头

湖人休赛期报告:交易评级D+ 14年钱多可引詹皇

快船休赛期报告:总冠军竞争者 五炮手辅佐保罗

太阳休赛期报告:交易只为摆烂 明夏可摘状元签

国王休赛期报告:王者归来在路上 暑期运作A级

西北赛区

雷霆休赛期报告:马丁走人两将受益 运作评级C

森林狼休赛期报告:有望进季后赛 防守仍是问题

掘金休赛期报告:打造麦基大时代 不知路在何方

爵士休赛期报告:彻底推翻重建 5天才或成5巨头 

开拓者休赛期报告:小动作大智慧 老总偷师火箭

西南赛区

马刺休赛期报告:15年终结邓肯时代 GDP最后2年

灰熊休赛期报告:熊大熊二获强援 炒主帅太搞笑

火箭休赛期报告:得魔兽得未来 谈夺冠为时尚早

小牛休赛期报告:被魔兽所伤 两年内很难大作为

鹈鹕休赛期报告:整夏都在赌博 或成黑马或堕落

大西洋赛区

尼克斯休赛期报告:交易让人看不懂 完全不兼容

篮网休赛期报告:用重金砸总冠军 弱点均已补强

凯尔特人休赛期报告:用9个首轮签打造复兴时代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4/n384915972.shtml report 6526 北京时间2013年的8月,搜狐体育将对NBA今年休赛期的30队逐队观察,请网友关注每天的休赛期报告,今天是大西洋赛区的多伦多猛龙队。猛龙上赛季回顾:猛龙其实上赛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