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美网|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4美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网坛专家微博齐赞彭帅:值得铭记 退赛亦是骄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9月6日凌晨,2014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我国金花彭帅坐镇阿瑟阿什球场,迎战2009年赛会亚军得主、前世界排名第一位的丹麦名将沃兹尼亚奇。彭帅在首盘浪费了发球胜盘局,第二盘也错失了率先破发的优势,最终两次出现抽筋的情况选择退赛。比赛结束之后很多知名人士都在微博上就彭帅的表现和比赛结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知名网球解说员陈君乐表示:“彭帅用五场胜利累积起了最值得中国记住的一次美网四强之旅,然后她又用一场失败,留下了最值得世界记住的美网女单半决赛之一。同样值得记住的还有对手沃兹尼亚奇的关怀和掌声,一场足以让人忘记胜负的比赛,祝愿双方好运,无论是刚刚离开赛场的,还是即将再次上场的。”这条微博还得到了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官方微博的转发。

  美国体育记者、美国中文电视体育制片人万欣表示:“以这种方式,就这样结束了。十分残酷,却又比较熟悉。”网球媒体人“Klaus克罗斯”表示:“美国名宿麦肯罗说,彭帅今天这类突发性打破比赛进程的受伤,按理说应当进行罚分。如果沃兹尼亚奇像去年的奈良一样坚持投诉的话,彭帅应该也会被罚分。但她没有这样做,证明她的确不想趁人之危。”、“组委会公布彭帅是"中暑造成抽筋" - Heat Stroke.”

  知名体育解说员詹俊表示:“这是一场漫长的拉锯战。沃兹的发球幸运地在抢七局恢复正常,她的优势仅在于大赛这个阶段的经验更丰富。彭帅的球质更重,变线很突然,可惜发球不如前面几轮那么神奇,最后两局出现较多过度用力的情况。希望先输一盘能够把紧张情绪释放掉,再拼!”

  此外还有不少网球媒体和杂志也发表了对于本场比赛的观点,《网球大师》杂志官方微博表示:“在刚刚结束的美网女单半决赛中,已经为我们创造惊喜的@彭帅 没能延续神奇之旅,6(1):7/3:4是因严重抽筋退赛,负于前世界第一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后者也在这些年的沉浮后终于重回美网决赛,贝贝坚持到最后的表现真是让所有人动容。”、“彭帅,这也是骄傲的离开!我们等待着你健康归来!”该杂志编辑、记者“李藝侖Louie”还在个人微博上表示:“能第二次回到赛场,再到忍不住遗憾和疼痛的眼泪轮椅离场。其实比赛结果难言失望,只是第一次大满贯半决赛处女秀,彭帅更想不留遗憾的握手离开。”

  《网球大师俱乐部》杂志编辑记者、自由撰稿人“Eden谢耳朵”统计了彭帅在本届美网的各项数据,她在前五轮一共轰出了21个ACE球,甚至超越了少赛一场的小威廉姆斯,而6次双误则与马卡洛娃一起并列最少。在破发点兑现、挽救破发点、制胜分和非受迫性失误方面都是明显占优。该条微博得到了非常多网球爱好者的转发和点赞。

  (Alse)

相关新闻:

·彭帅错失发球胜盘局 次盘遗憾伤退无缘女单决赛
·现场:彭帅严重抽筋坐着轮椅退赛 沃兹表达关心
·彭帅征战大满贯战绩 2014年美网进四强生涯最佳
·三大社:顽强彭帅难敌连续受伤 沃兹戏剧性获胜
·彭帅积分排名逼近TOP20 揽获450万元奖金创新高
·遗憾结局难掩强者之心 彭帅有能力扛旗金花旗帜
·美网官方给出彭帅退赛原因 医生透露情况已稳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6/n404118622.shtml report 2516 北京时间9月6日凌晨,2014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我国金花彭帅坐镇阿瑟阿什球场,迎战2009年赛会亚军得主、前世界排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