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魔咒!国安7战亚冠3次止步16强 进八强就这么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莱奥

   对于3次打入亚冠16强的御林军北京国安而言,他们每一次1/8决赛之经历都极其相似,都是在即将迎来曙光的那一刻,被黑暗的湮没。而从历史来看,北京国安至今一共七次打入亚冠,3次进入16强,却没有一次8强经历,而这不得不说一种的无奈与悲哀。或许,这在冥冥之中真的是一种宿命吧。

  事实上,今年是北京国安史上第三次打入亚冠联赛淘汰赛。此前两次,北京国安在1/8决赛中的对手皆是韩国K联赛球队。2010年,当时身为中超卫冕冠军的北京国安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亚冠16强。由于当年1/8决赛是单回合淘汰制,拿到小组第二的北京国安打客场,而他们的对手是水原三星。当时一役,水原三星凭借着巴西高中锋何塞-莫塔的梅开二度,以2-0的比分淘汰了北京国安。

  而到了2013年,北京国安史上第二次打入亚冠联赛淘汰赛阶段。当年,北京国安在小组赛中力压浦项制铁与广岛三箭,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16强。而这一次,亚冠1/8决赛采取两回合淘汰制,至于北京国安的对手,则是韩国K联赛劲旅首尔FC。当年,北京国安在1/8决赛首回合中主场0-0打平首尔FC。

  次回合,在卡努特早早为北京国安破门的情况之下,北京国安的防线在下半时比赛中突然崩盘,首尔FC由巴西外援安迪尔森、尹日录与高明振分别破门,3-1逆转比赛。如此一来,北京国安在2013年亚冠1/8决赛中遗憾的被首尔FC淘汰出局,又一次止步亚冠16强。不过在2013年,北京国安曾一度距离打入亚冠8强只有一步之遥了。

  至于今年,北京国安距离打入亚冠8强,也非常接近。首回合,北京国安在客场拿到了一场平局和一个客场进球。但没想到,当北京国安在回到主场时却输了,被前辽足外援前锋埃杜所绝杀。这样一来,北京国安连续第三次止步1/8决赛。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国安面对韩国K联赛球队时,向来战绩不佳。要知道至今为止,北京国安累计17次对阵韩国K联赛球队,仅拿到了2胜5平10负的战绩罢了,胜率仅有12%而已。试想一下,如若北京国安的1/8决赛对手是日澳球队的话,或许他们的晋级几率真的会大一些。(莱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6/n413829722.shtml report 441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