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甲联赛 > 德甲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牌劲旅演绎惨烈保级战 不莱梅老队长不离不弃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新闻
艾格纳是法兰克福进攻利器
艾格纳是法兰克福进攻利器


  德甲最后一轮本周开战,两大老牌劲旅不莱梅和法兰克福要为保级而战。从近期表现上看,法兰克福联赛取得了三连胜,势头正盛,而且他们只要战平就可确保保级。

  上个赛季,法兰克福和不莱梅分别位列德甲第九和第十,本赛季两队目前也是一前一后,不过却要却保级拼杀。

  德甲规则是最后两名直接降级,第16名要和德乙第三名打附加赛。因此,目前排名第15的法兰克福和第16的不莱梅并不安全。目前垫底的汉诺威已经提前降级,斯图加特积33分排名倒数第二,35分的不莱梅和36分的法兰克福分别排在倒数第三和倒数第四。

  不莱梅和法兰克福直接对决,这也意味着两队积分不可能同时达到37分或以上,再加上斯图加特不可能超过36分,因此积38分的奥格斯堡、汉堡和达姆施塔特,以及积37分的霍芬海姆已经上岸。本赛季德甲剩下的一个降级名额和一个升降级附加赛名额,就将在法兰克福、不莱梅和斯图加特三支球队中产生。最后一轮比赛,不莱梅主场对法兰克福,斯图加特客场对沃尔夫斯堡。

  法兰克福上轮爆冷击败多特蒙德,这让他们保级形势大为好转,最后一轮只要不输给不莱梅就能保级。不莱梅则只有赢球才能确定保级,否则还需要看斯图加特的比赛结果。

  斯图加特的形势最为凶险:如果不胜狼堡,就将确定降入德乙。而在斯图加特获胜的前提下,如果不莱梅输球,那么斯图加特就能获得一个升降级附加赛的席位,不莱梅降入德乙;如果不莱梅不败,那么斯图加特就将与不莱梅或者法兰克福其中一队比净胜球,但他们很难填平目前的净胜球差距(差法兰克福6个,差不莱梅7个)。无论如何斯图加特最多只能获得一个升降级附加赛名额,与德乙第3纽伦堡争夺一个德甲席位。

  从形势上来看,法兰克福无疑要好很多。不莱梅和斯图加特则相当危险,前者拿过4次德甲冠军,上次降级已经是37年前的事情了。斯图加特也拿过3次德甲冠军,上次降级也是上世纪70年代的事情。

  不离不弃 不莱梅老队长暂缓退役

  鉴于球队目前所处的困境,不莱梅队长克莱门斯·弗里茨已经决定推迟自己退役的计划。

  现年35岁的弗里茨早在今年一月就已宣布自己将在赛季结束后挂靴,但近日这位老队长的态度来了个大转变,并期待能与俱乐部延长自己的合约。

  “在经历了这样一个苦难的赛季后,我不能就此离开,”他说,“这个赛季结束后,我希望能继续留在球队做贡献。不管球队最终是保级成功,还是最终降级我都想和队友们并肩战斗,大不了从头再来。总之,无论接下来的几轮里发生什么,我都不会这样离去。”

  弗里茨是德国前国脚,自从2006年加盟不莱梅以来,弗里茨已经在各项赛事中为不莱梅出场341次,包括267场德甲比赛,本赛季登场26次,打入一球。

sports.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4/n449404820.shtml report 1603 艾格纳是法兰克福进攻利器德甲最后一轮本周开战,两大老牌劲旅不莱梅和法兰克福要为保级而战。从近期表现上看,法兰克福联赛取得了三连胜,势头正盛,而且他们只要战平就可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