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二轮 > 北京国安VS河北华夏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华夏迎来历史首次交锋 扎帅透露阵容将调整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今晚,北京国安将在工体迎来一场中超补赛,对手是升班马河北华夏幸福。上周末,国安刚刚取得本赛季主场首胜,球队上下希望延续好的态势,争取第一个连胜。反观华夏幸福,则希望能够避免连败。

  主队

  阵型可能需要调整

  由于赛程调整,本来定于3月11日的这场比赛,一直挪至今晚进行。

  上轮比赛赢球之后,国安主帅扎切罗尼心情不错。昨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意大利老头带着主场首胜的功臣拉尔夫出席。最近一直严肃的扎切罗尼甚至开起了玩笑,“发布会让拉尔夫一个人讲吧,因为他对我们球队非常重要。”

  由于是周中的补赛,所以伤员还没有明显恢复,尤其是锋线两名外援。扎切罗尼透露,克莱伯100%不能参加今晚的比赛。昨晚赛前踩场时,伊尔马兹已随队参加训练了。不过按照计划,土耳其前锋的恢复时间预计是三周,目前还未到期。“他能否出场还要看最后的训练情况。”扎切罗尼说。

  由于国安依旧缺少前锋,对方外援个人能力非常强,一向以固执著称的扎切罗尼表示,国安的技战术打法会根据对手进行有针对性的变化。“特别要注意的是,对方前场进攻速度、特别是个人速度非常恐怖。”扎切罗尼说。

  客队

  拿下3分为李铁庆生

  上一轮,华夏幸福客场0比2不敌恒大,输掉了本赛季第2场比赛。本次做客北京,他们希望能够避免连败。

  本赛季,升班马斥重金引入包括阿根廷国脚拉维奇在内的多名强援。不过,随着联赛的进行,这支中超新军板凳深度不够的弊病逐渐凸显。上一轮,中场大将姆比亚的缺阵就让球队攻防层次大打折扣。这场比赛,姆比亚是否出战还不能确定。主帅李铁表示,姆比亚目前已跟队训练,但还没有达到最好状态。

  除此之外,李铁认为同国安的比赛很困难,原因是国安目前的排名和实力不一致,“他们的实力中超排名前3。”李铁直言,华夏幸福做好了艰苦的准备,希望今晚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

  今日是李铁的生日,队长杨程希望能用3分给教练送上最好的生日礼物。一周双赛,球队这次只有3个休息日。杨程表示:“旅途中浪费比较多,球员比较疲劳。最近的备战主要调动积极性,从思想上和态度上着手。目前队内气氛很好,没有受到输给恒大的影响。”

  尽管困难重重,但李铁看上去心情比较放松,他在发布会上笑称前日就得到了好消息,“我的好朋友邵佳一明天不会出场。”

  数据

  首次交锋各有长短

  今晚的比赛,将是国安与华夏幸福历史上首次交锋。

  虽然上周取得赛季首个主场胜利,从降级区“蹿升”到第9名,但国安目前的成绩仍不理想,只比降级区的宏运高出1分。而国安本赛季截至目前的主场战绩还拿不出手:1胜1平2负拿到4分,主场成绩排名倒数第3。

  中超前9轮,华夏幸福4胜2平2负积14分排名第4。但前9轮他们赢下的对手中除建业外,富力、亚泰、宏运都是上赛季10名开外的球队。遭遇恒大、申花、永昌、苏宁时,华夏幸福都未能赢球。

sport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5/18/content_635514.htm?div=-1 report 1754 今晚,北京国安将在工体迎来一场中超补赛,对手是升班马河北华夏幸福。上周末,国安刚刚取得本赛季主场首胜,球队上下希望延续好的态势,争取第一个连胜。反观华夏幸福,则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