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瓦基弗土超争冠没戏? 朱婷神勇+外援受限或圆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苏营国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0月22日,2016年第10届女排世俱赛在马尼拉战至半决赛,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首先激战四局以1-3不敌伊萨奇巴希无缘决赛。世界杯和奥运会双料MVP朱婷,劲收23分第三次荣膺得分王却难救主。放眼新赛季的土超联赛,本场失利是不是意味着瓦基弗冲冠没戏?随着瓦基弗攻传磨合渐入佳境、以及伊萨奇巴希受外援人数限制,朱婷圆梦土超还是大有机会的。

  土超限外援人数 伊萨奇巴希自损

  豪门伊萨奇巴希相对于瓦基弗银行,在新赛季投资招募大牌更为阔绰,单看世俱赛阵容就汇集各国球星,除了自由人库祖巴肖卢是土耳其人外,主攻拉森(美国)和科舍列娃(俄罗斯)、副攻塔伊萨(巴西)和亚当斯(美国)、接应博斯科维奇(塞尔维亚)、二传奥格涅诺维奇(塞尔维亚)均是外援,相对于瓦基弗银行四外援+三本土设置,攻防综合实力更胜一筹并且漏洞更少。

  不过,相对于女排世俱赛和欧冠联赛并不限制外援,土超联赛采用的是三外援政策,即场上至少要保留四位土耳其球员。因此,瓦基弗外援实则是朱婷(中国)、希尔(美国)、斯洛特耶斯(荷兰)、拉希奇(塞尔维亚)的四选三竞争;反观伊萨奇巴希对比世俱赛阵容则是六选三局面,这也就意味着该俱乐部的整体实力在土超联赛必然下滑,无疑是有助于瓦基弗银行力争卫冕的。

  瓦基弗凭啥冲金 二传主帅要靠谱

  当然,打铁还需自身硬。瓦基弗银行想要在土超联赛有所作为,作为战术组织核心的阿克约尔首先要靠谱。央视解说嘉宾李颖对于这位二传的点评恰如其分,直言瓦基弗的致命问题就是攻传配合,二传有时候传得漂亮,不过细看问题就是节奏把握得不稳定,第一个球好,第二个球自己就乱了,虽然关键球大胆组织快攻,但是没有把握的却又打不下去,这位置是必须提高的。

  另外,主教练圭代蒂也有自身的不足之处,有时候过于情绪化并且脾气火爆,2016年瑞士赛对垒中国女排二队,竟然召集荷兰国家队上演罢赛戏码。今天在女排世俱赛同样自出昏招,关键分采用两点换三点战术,舍弃朱婷这个最有效的发球破攻点和后攻拿分点,结果是连丢2分将赛点拱手让给伊萨奇巴希,最终无缘决赛需要反思的不仅是球员,作为主教练圭代蒂难辞其咎。

  双线战土超欧冠 朱婷尚有圆梦时

  朱婷未能在海外首秀实现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冠军,但是在2016-2017赛季还有两项重要赛事即将开启,即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和欧洲女排冠军联赛。相对于上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的一周双赛,朱婷这一次双线作战的赛程更长,如何贮备好体能迎接各种考验,这对于一年级新生来说是难得的锻炼机会。明天还将冲击女排世俱赛铜牌,朱婷能否时隔三年再获奖牌同样是值得期待的。

  相对而言,女排欧冠联赛由于豪门众多并且球星云集,因此竞争惨烈程度远非注水的世俱赛可比。上海接应张磊和副攻马蕴雯、以及天津二传魏秋月,是最近征战过欧冠的国内选手。略显遗憾的是,这三位选手均未能从小组赛出线,甚至个别球员还和老东家闹得不太愉快。来自河南的朱婷则是中国球员阔别三年后再战欧冠,考虑到瓦基弗银行的阵容配备还是有望创造佳绩的。(苏营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2/n471017828.shtml report 1333 北京时间10月22日,2016年第10届女排世俱赛在马尼拉战至半决赛,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首先激战四局以1-3不敌伊萨奇巴希无缘决赛。世界杯和奥运会双料MVP朱婷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