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孔子曰:三十而立。2008年6月18日,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51天的时候,王励勤三十岁了。对于这位三届世乒赛冠军得主来说,一枚奥运会男子单打金牌无疑是他“而立之年”最好的纪念。尽管前往顶峰的道路充满艰辛,但是他别无选择...[详细] [祝福王励勤生日快乐]
姓名
生日
1978.6.18
身高
1.86 米
体重
75 公斤
籍贯
江苏
 
   
     
 

胜者为“王”:奥运夺冠世乒赛创辉煌
  对于王励勤来说,在其24年的乒乓球生涯中,金牌无数、荣誉无数。但其中有五大辉煌瞬间,相信是他真正难以忘怀的。
  2000年9月23日 ,王励勤与搭档阎森站在第27届悉尼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双打的决赛场上,与他们隔台相望的是这个项目的卫冕冠军、队友刘国梁和孔令辉... [详细] [为大力奥运会加油]

再接再“励”: 屡遇困难却愈挫愈勇
  2000年的雅典是王励勤最辉煌的时候,22岁的大力和队友孔令辉刘国梁在奥运会乒乓球男双决赛场上隔网相对。
  最终,王励勤和队友合作获得男双金牌,这位曾经被蔡振华指着脑门称之“他打球不动脑子,木得很,低能儿”的大个子,在历经沉寂之后,终于证明自己的价值... [详细] [王励勤能够走出低谷吗?]

天道酬“勤”:三点原因昭示势必反弹
  这就是王励勤,三十而立的王励勤。也许他不是最有天赋的,但他是最努力的,亦如他的名字中的那个“勤”。
  八年前,22岁的王励勤“一战成名”,四年前“憾别爱琴海”催生一个成熟的大力,2008年的北京,30岁的王励勤正在为北京奥运会努力... [详细] [预祝王励勤奥运取得好成绩!]
 
 
     
 

揭秘赛场外王励勤:乒坛“维埃里”
   生活中的王励勤并非一切都以乒乓球为主,除了国球这项运动之外,他还非常酷爱足球,并且绝不是停留在“看热闹”的层面。
   谈起王励勤的足球技艺,乒乓球队的队员们都相当赞赏,甚至将他称为国家乒乓球队的“维埃里”... [详细] [祝福大力生日快乐]

赵薇尴尬“恋情”: 无疾而终有原因
  2000年的雅典是王励勤最辉煌的时候,22岁的大力和队友孔令辉刘国梁在奥运会乒乓球男双决赛场上隔网相对。
  最终,王励勤和队友合作获得男双金牌,这位曾经被蔡振华指着脑门称之“他打球不动脑子,木得很,低能儿”的大个子,在历经沉寂之后,终于证明自己的价值... [详细] [谁是合适大力的女友?]

谁与王励勤同月同日出生?
   法比奥-卡佩罗:球员时代卡佩罗是一名相当成功的中场球员,曾效力于罗马、尤文图斯和AC米兰, 尤其卡佩罗在球员时代曾经在尤文图斯效力6年,并帮助球队获得了3个联赛冠军。现任英格兰国家队主教 ...[详细]
 
 
     
 

生日的遗憾:离大满贯有多远?
  大满贯是每个乒乓球运动员的终极追求,在乒乓球男子单打历史上,三位大满贯得主瓦尔德内尔、刘国梁、孔令辉,给所有人做出了榜样,对王励勤这位实力派悍将而言,看齐三人或许是为自己许下的一个更高级的生日愿望。要想达到这个目标,除了奥运男单金牌,他还少了一个世界杯冠军奖杯... [详细][王励勤能够实现大满贯吗?]
 
   
     
 

蔡猛送上祝福:奥运对他有信心
  首先祝王励勤三十岁生日快乐。作为我个人来讲,我还是很看好王励勤的,虽然他近期面临一些困难,但作为运动员总有高潮和低谷,我希望他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同时,我也希望这次生日能给王励勤带来好运,希望他生日之后能迅速找回状态,尽快恢复到巅峰状态,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详细] [观看更多网友祝福]
 
   
     
 
王励勤冠军全记录
2000年
悉尼奥运会
男双冠军
2001年
大阪世乒赛
男单和男双冠军
2002年
亚运会
男团、男单冠军
2003年
第47届世乒赛
男双冠军
十六次不敌对手
2004年
日本公开赛
3-4埃洛瓦
2005年
亚锦赛男团
1-3李静
2006年
科威特公开赛
3-4陈卫星
2007年
世界杯
1-3梁柱恩
 
   
     
     
 
 
   

 
 
王励勤夺冠镜头
   第49届萨格勒布世乒赛最后一场比赛——男单决赛。在决赛中,中国选手王励勤和马琳大战7局终分胜负。最终王励勤在1-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3局,以4-3战胜队友马琳,夺得本届世乒赛最后一枚金牌。
 
大力展示健美身材
   搜狐体育特为你收集了王励勤最新和最全的写真,大力在照片中阳光气质尽展,活力四射。每一张都帅到极点,让人不仅想起一句话:没有最帅,只有更帅!真诚祝福阳光的王励勤生日快乐,同时北京奥运取得好成绩!
 
绯闻女友大比拼
   名人的爱情本就一直受到众人的关注,尤其是当被套上乒乓球奥运冠军和娱乐圈美女的光环之后。中国乒坛的“文体恋”更是受人关注,那些奥运冠军和娱乐圈美女的爱情故事总是成为人们茶余饭后谈论最多的一个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