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周末,同学来北京旅游,我们还沉浸在老友初见的欣喜中,路过一个玩具柜台时,同学停下脚步,问售货员,遥控飞机多少钱,300多,他爽快的付款。“给儿子的,呵呵。”他笑着说。他自嘲的摇摇头:“现在的孩子不像我们的年代一样了。现在也不再是属于我们的年代了。”沉默后,一群豆蔻中年都有些莫名的沮丧……

我来说两句>>    详情点击>>

  那个年代,很多现在都当做文化遗产的东西还在活跃。比如皮影戏。这些只在偶尔的庙会表演中,推着黑色破旧桌子的老头收点钱才能看那么一眼的东西。

  据父亲说,他小的时候,经常跟着爷爷导演大型舞台剧,比如刘关张桃园三结义啊之类的大戏。我一直很好奇,没有专业的设备,这舞台剧是怎么进行的呢……查看详细>>

1955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小朋友们做游戏

  在经济极度贫乏的年代,聪明的父辈们很快找到自己的乐趣,他们会用竹叶做成口哨,用竹筒做成水枪,任何一个东西,在他们的手中都会成为有趣的玩具,而这些逆境中的创造力,或许帮助他们之后能经历人生起伏动荡吧。

  打弹珠、打烟盒还有一个陀螺。我一直不明白当年怎么会想到陀螺这个东西,而大家不是通过购买,却经常有人拿得到陀螺到底是怎么样制成的。有个同学的爸爸是陀螺高手,能同时抽打……查看详细>>

  计划经济时代,已经超越了极度贫乏的自然灾害时期,很多东西尽管需要凭票供应,但是本身已经出现在市场上了,能获得更多的东西,能有更多的自由创造,也让更多的玩具和游戏种类出现了。 …”

  马莲开花二十一。一根简单的皮筋,比较一般的是松紧带,也有用轮胎皮的,比较结实。最好的一种是宽松紧带,一般都有2-3厘米宽,这种价格比较昂贵,所以拥有这种皮筋的大多数是家境比较优越的女孩。当然,她们本身也是热衷于或擅长跳皮筋的,不然家里也不至于给她买几米长的皮筋来跳着玩。下课铃声一响,女孩便骄傲的拿出自己的宝贝,自然会有一堆的拥趸前呼后拥的找到场地,群雌粥粥,展开一轮又一轮的对抗……查看详细>>

   80年代是一个变革的时代,在这个年代,高考恢复了,经济生产也恢复了,有了经济的良好支撑,孩子们能更肆无忌惮的玩耍,毕竟,民以食为先,相信没吃饱肚子的情况下,谁也没心情乱蹦乱跳的做游戏了。除了沿袭70年代的游戏外,80年代的游戏逐渐向多元化发展。


  撞柺子,骑马打仗,斗鸡。这是到了一个年纪,男孩子不得不参与的一个活动。似乎这样才能证明自己是真正的男人。那时候我有一个好朋友,个子很壮,经常我们都在一起搭档,他背着我,我负责拉扯…… 查看详细>>

变形金刚童年相伴

  改革开放之后,很多外来的东西开始涌入,以前只能拘泥于简单的手工玩具和需要多人一起游戏的情况不复存在,工业化的产品开始占据市场,只满足个人需求的游戏和玩具也开始席卷全国。

  铁皮青蛙,变形金刚,这两个在很多很多人心目中,是永远无法抹去的回忆。发条的绿色铁皮青蛙,这时候很多发条类的玩具了……查看详细>>

  科技化的时代,再没有人下课后跳皮筋骑马打仗了,大家用自己的数码玩具进行联机游戏,或者用蓝牙互相传送照片歌曲,这些高科技玩具和由高科技产品辅助的游戏才是最受青少年欢迎的。

  如果你在地铁上,看到小学生正在用心的按动psp的按钮,进行厮杀时。千万不要觉得奇怪。如果他玩的比你好,更不要奇怪,因为他可能比你玩的更早。随着psp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孩子开始人手配备一个。至于mp3、智能机……查看详细>>

策划:李峰 设计:婉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