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陈宏夏煊泽退役 > 陈宏退役动态

年龄伤病家庭成主因 陈宏夏煊泽将退役无缘奥运

    搜狐体育讯 从正在备战本月中下旬的马来西亚和韩国公开赛的中国羽毛球(羽毛球新闻,羽毛球说吧)队传来消息,功勋老将陈宏(陈宏新闻,陈宏说吧)和夏煊泽(夏煊泽新闻,夏煊泽说吧)决定在近期退役,他们两人在接受采访时也正式向媒体确认。

  从他们的谈话中可以看出,两人退役的缘由比较接近:年龄偏大,伤病多,家庭责任重。陈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早就过了正常退役的年龄。从最近的汤尤杯,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等大赛来看,年轻选手的实力比较强。而从家庭方面来看,我需要更多付出,因此选择了退役。” 夏煊泽则表示:“我的年龄有些大,而且伤病不断,前面的全国羽毛球锦标赛对我触动较大,因为伤病,我甚至感觉小拇指无知觉。家庭方面,夫妻双方有4个老人需要照顾,因为我也选择了退役。”

  这样,世界排名第四的中国羽毛球名将陈宏和03世锦赛男单冠军夏煊泽将不会参加08年在北京举办的奥运会。

  陈宏现在除了是中国羽毛球队的球员,还挂着福建省羽毛球中心副主任的头衔。关于陈宏退役的打算,他最早在自己的一篇名为《迷茫》的博客中透露了退役想法。虽然陈宏在2006年的国际羽联排名中位列第四(在中国男单选手中仅次于林丹(林丹新闻,林丹说吧)),但他在汤杯、苏杯以及亚运会等大赛上却数次没有参战机会,这也被认为是他决定退役的直接原因。另外一大原因是陈宏最近闪电结婚,很多事务需要操办。 另外,陈宏与两届奥运混双冠军高崚的恋情在去年5月结束,这也多少影响了他的情绪。

  陈宏在去年的中国公开赛上便透露,自己的目标是进军2008年北京奥运。2006年,陈宏表现出了强劲的状态,卫冕了中国公开赛冠军,还夺得丹麦公开赛冠军。不过从实际情况来看,陈宏确实在与林丹、鲍春来(鲍春来新闻,鲍春来说吧)甚至小将陈金(陈金博客,陈金新闻,陈金说吧)的竞争中处于劣势。

  夏煊泽也在同一时间表达了相同的退役想法。在职业生涯中,夏煊泽曾夺得悉尼奥运会季军和2003年世锦赛冠军。自2003年夺得世锦赛冠军之后,夏煊泽在男单上一直难有状态,06年,他转型双打,不过在证明双打并不适合自己之后,夏煊泽已经不再犹豫。

  目前, 陈宏正积极备战1月16日开始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和1月23日开始的韩国公开赛。不过关于两人退役的具体时间,他们还没有确定。

  北京奥运会是每一个中国运动员的梦想,可就在距北京奥运会临近的时候,为中国羽毛球队立下汗马功劳的陈宏和夏煊泽选择了退役,我们也祝愿他们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取得更辉煌成绩。 (搜狐体育 法磊)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宏 | 夏煊泽 | 陈金 | 林丹 | 鲍春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