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冠军联赛 > 0607冠军杯16强战 国米VS瓦伦西亚

国米魔翼再闪光 他让瓦伦西亚左路变成蓝黑走廊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凌晨结束的冠军杯1/8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国际米兰(国际米兰新闻,国际米兰说吧)在主场被瓦伦西亚意外地2-2逼平,但蓝黑军团阵中的巴西人麦肯可以骄傲地宣称他打了一场完美的比赛--他的进球几乎让国际米兰取得胜利,而且更为难能可贵的是,他在防守方面没有任何可以指责的地方--这对于本队丢了2球的球员而言,是一件相当难以办到的事情。

  全场比赛,麦肯最出彩的地方当然在于75分钟他的那个进球,当时他和伊布教科书般的二个一配合让瓦伦西亚整条后防支离破碎,结合技术统计来看,本场比赛频频助攻的麦肯一共有4次传中,面对对位瓦伦西亚意大利籍后卫莫雷蒂,他取得了7次对抗胜利并有数次精彩突破。从赛后欧洲体育的打分来看,谁优谁劣的对比相当明显--麦肯7.7分,是国际米兰阵中最高的,而莫雷蒂却只有5.7分。

  瓦伦西亚的两粒进球都同麦肯没有直接关系,第一球达科特(达科特新闻,达科特说吧)处理草率让比利亚在危险区域任意球直接攻门,第二球也是席尔瓦大力的中路远射所致,可以说这两球都是通过非常规手段获得,麦肯在其中并无半分过错。倒是之前表现出色的塞萨尔(塞萨尔新闻,塞萨尔说吧)本场比赛出现了两-三次较为严重的脱手失误,其中有一次麦肯第一时间还予以了解围。这位巴西人自从确立了在国际米兰的绝对主力地位后,之前毛糙冒进的毛病改了很多,他愈发象一个攻守兼备的全才,国际米兰的整体缺陷就会更少一些。

  麦肯在这场比赛之中一共有58次处理球的记录,在34次传球中只丢了4次,如果说赛季之处这位前摩纳哥后卫还有点毛糙的话,那么现在打出信心的他在场上的大将风度已愈加浓厚。这也是本赛季麦肯为国际米兰冠军联赛打入的第一入球而在17次联赛出场中他一共助攻3次,与著名同胞卡洛斯(卡洛斯新闻,卡洛斯说吧)不同的是,麦肯并不是一个喜欢射门的边后卫,在突破之后他的第一选择总是位置更好的同伴,这样的团队精神让曼奇尼对其青睐有加,并不惜让队中旗帜萨内蒂在32岁的高龄时转型去打中场。

  无论场上还是场下,麦肯都可以算得上是谦谦君子,在之前6场冠军联赛中他只犯规7次,而在17场甲级联赛中他居然只有9次犯规,这对一名防守队员来说显然是难能可贵的。本场比赛,他的抢断干净利落,在身体对抗上也占据了一定的上风,无怪乎邓加在上一场国家队比赛中将其列为首发,对麦肯而言,转会国际米兰让他的职业生涯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峰(高峰新闻,高峰说吧),在这里,他又取得了相当大的进步,可以确定的是,如果麦肯下回合比赛仍旧能体现出今天这样的状态,那国际米兰仍旧有很大希望在客场获得晋级。(雷东多)

(责任编辑:Gemini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瓦伦 | 卡洛斯 | 达科特 | 塞萨尔 | 莫雷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