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高端访谈 > 访谈新闻

林乐丰做客:主动要求下课 老板反黑斗士非虚名

点击观看视频 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1月的海口是一年当中难得的清爽季节,风和日丽之下人的心情也更为舒坦。去年经历了下课后又闪电上课的林乐丰心情也不错,面对搜狐体育他敞开心扉,为我们展现了他那一段时间与众不同的心路历程。>>>你认为林乐丰能在绿城成功么?

  换帅风波是最艰难时刻

  搜狐体育:搜狐体育的网友朋友们,今天我们请到了浙江绿城的总经理林乐丰做客搜狐体育,我们首先请林总问候一下搜狐体育的网友?

  林乐丰:非常高兴跟大家在搜狐网上跟大家见面。

  搜狐体育:林总,2007赛季浙江绿城名列第11名,对于这样的成绩,您是否满意,能不能请您总结一下浙江绿城这个赛季的得失?

·国奥1-1里昂预备队
·十比肩巨星国脚(图)
·中超内援引入动态
·林乐丰佩服反黑老板
·猪年那些事(图)
·中超争冠军团外援PK
·中超转会10大忽悠(图)
·曾志伟谭咏麟献技(图)

  林乐丰:从最后成绩来看我们只排在第11名,这肯定跟老板的要求是有差距的。另一个角度来看,我们是中超的新军,对中超的整体情况不是很了解,所以第一年出现表现不是很好,我想老板也应该是可以理解的。绿城虽然进入足球有十几年,但在中甲打的比较多,宋卫平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打上来。打上中超之后,球队也希望2007年能有好的表现,但是球队毕竟缺乏中超经验,很难在整体上把握局面,而俱乐部在球队调整和技战术准备方面,也跟老牌球队差距。

  去年的内外援引进也存在问题,球员水平没有达到打中超需要的水平,当然这些球员也是不错的,可能这些人打中甲可以,但打中超稍微弱一点。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最后能成功保级成功,名次也是保级圈的前面,我想媒体、球迷都能理解。

  任何一个球队都想取得好成绩,但这要取决于很多因素。第一个是老板的投入,这方面绿城没问题,这么多宋卫平的投入一直很稳定;第二个运动员、教练的追求也不能怀疑,但一切都需要系统准备和调整才能达到一定的水平。

  2007没能达到大家的期望,跟第一年打中超有很大的关系,我们2008年会在球队调整方面会做的更好一些。

  搜狐体育:去年浙江一度在降级圈苦苦挣扎,但最终我们还是成功保级,能不能说说我们保级最大的法宝是什么?

  林乐丰:最重要的是老板对足球的钟爱,中国足球俱乐部像宋卫平这样从乙级联赛做到现在的老板不多,很多老板今年为了达到某种效应会拼一把。但宋卫平不是这样,他是要稳定发展,每年的投资很稳定,而且有递增。我们打中超去年确实很困难,最终能保级跟老板雄厚的资金保障是分不开的。另外,当地政府,体育局,足协,球迷也非常的重要;第三个最困难的时候,球员教练员没有放弃,我们的队员很年轻,没有几个经过大赛的考验,所以绿城最后很困难。最终能保级,除了这几个因素之外,还有一个很重要,那就是球队非常团结,球员、教练、俱乐部大家都团结一心,这个非常重要,任何俱乐部不能脱离这个,

  搜狐体育:2007赛季,您认为哪一个阶段是浙江绿城最困难的时期?

  林乐丰:我到俱乐部比较晚,去年8月1日以后才到,当时球队在保级圈里,应该说最困难的时候就是是教练组的更换,也就是王政离职,周穗安入主的那段时期。那时候球队需要磨合,如果磨合好大家心心相印,那困难容易过去。

  我感觉周穗安跟球员交流是不错,王政在绿城呆了很多年,很多球员都跟王政有很深的感情,当时能否接受新教练这是很重要的。我很高兴的是球员大局为重,没有感情用事。虽然当中也出现了一些问题,但经过交流都得到解决,后期球队跟教练磨合是非常不错的,所以我们最终能成功的保级。

  搜狐体育:我们的教练组在去年联赛中间调整,联赛结束后我们又对教练组进行了调整,周穗安虽然带领球队保级,但却没保住自己的帅位,这是为什么?我们为什么会选择执教女足的孙伟担任新的主教练。

  林乐丰:这是综合两个方面考虑。首先周穗安接任王政的时候他是我们U19的主教练,这个队是我们的重点球队,承担下一届全运会的任务,当时王政下课之后没有合适的教练,所以周穗安暂时顶上来。今年省体育局,省足协对全运会的要求也很高,所以我们决定让周穗安继续抓这支球队,我们也是从大局考虑,全运会很重要,我们也希望自己的球队能有好成绩,我们无论人员配备,还是教练都要做到最好。

  第二个是宋卫平也希望浙江绿城的努力培养自己的优秀年轻球员和教练员,所以我们决定做出调整。当时也有人推荐外籍教练,但宋卫平决定给国内教练一个平台。其实国内很多教练都有能力,但没有一个好的平台。如果你发现一个教练员有能力,有思想,有全新的理念,有自己的追求,如果有人给他提供平台,那么将来他事业发展也是很乐观的。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平台,培养我们自己的教练员。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卫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