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最新动态

米卢恐成国足10强赛对手 苦难童年造就一代传奇

 


  坐落在塞尔维亚西部边境塔拉山脚下的拜依那巴斯塔小镇宁静美丽,德里纳河从小镇上蜿蜒流过,河对岸就是波斯尼亚。如今的小镇以烟草、手工业、林业和旅游业而闻名,最出名的当属德里纳河上的全国第二大水电站。

  不过,1944年秋天,当博拉•米卢蒂诺维奇出生的时候,拜伊那巴斯塔却被德国纳粹蹂躏得满目疮痍。到处是饥饿的人们。做木匠的父亲奥扎德不得不为了这个家庭第五个孩子的到来没日没夜地做家具,做棺材,然后去大街上售卖。

母亲达琳卡和大女儿米莲娜在家里照顾四个男孩子。即使如此,有些时候,全家人的饭桌上只有一点可怜的面包或者几个苹果。

  更大的不幸在小米卢出生的第二年春天降临。德国人闯进家里,抓走支持铁托游击队的父亲。与镇子上其他的11人一起,奥扎德被枪杀了。八个月大的米卢一无所知,然而,比他年长六岁的小哥哥米兰却因为目睹这一切受到惊吓,进了精神病院。善良羸弱的母亲染上了肺结核,三年后追随父亲去了,年仅36岁。

  孤儿们被远在塞尔维亚东部波尔城的姨妈德拉加收养了,4岁的米卢跟随哥哥姐姐踏上了旅程,从此再也没有停下自己的脚步。

  父亲成为米卢心中永远的谜,他甚至没有一张父亲的照片。哥哥姐姐们也从不跟他提起父亲,因为那是所有悲剧的根源。对于母亲,他的印象模糊,只能从外婆保留的一张相片上窥见母亲往昔的美丽。时至今日,米卢都不愿触碰这段童年的经历。在离开祖国二十多年后,他回到出生地,坐在塔拉山下他刚买下的小公寓里,他才第一次有种回家的感觉。

  姨父米兰开了个面包店,孩子们至少不会挨饿了。6岁的米卢凌晨三点起床,一边打着哈欠,一边在装满面粉和水的浴缸里使劲踩上几个小时,然后去上学。闲暇时,三兄弟一起踢用猪膀胱做成的足球,打乒乓,下象棋。

  而米卢的最爱是每个假期,从波尔坐一整天的火车回拜伊那巴斯塔看望外婆。窗外的群山和瀑布深深地吸引他,他希望火车一直开下去,永远也不要停。12岁的那年暑假,不顾姨妈的担忧,米卢和同学相约去贝尔格莱德旅游,繁华的大都市让几个乡下孩子眼花缭乱,每次搞不清方向时,都是他自告奋勇找警察问路。他们甚至跑到了克罗地亚海滨城市斯普利克,在那里他第一次知道海水是咸的。以前听人说起,他总是不相信。

  三年后,他再次来到贝尔格莱德。此时,他是南斯拉夫著名的游击队俱乐部少年队的队员。而他的两个哥哥米勒什和米洛莱德是游击队的主力,米勒什的名字在全国甚至整个欧洲都已家喻户晓。他跟哥哥们挤在一间15平方米的小房里,他已经很知足了,因为俱乐部食堂提供免费的三餐,还有各式各样的运动服、运动鞋。

  19岁进入一线队后,他开始跟随球队环游世界。第一次出国,在米兰、佛罗伦萨,和尤文图斯、AC米兰交手,比赛结果他早就忘了。可他现在还能体会到初到那个陌生国度的兴奋激动,那完全是另一个世界,那么现代化,到处是穿戴时髦的男女,说着完全听不懂的语言,咖啡厅里飘出高亢的意大利歌剧。之后,他去了法国、西班牙、匈牙利、雅典⋯⋯还到了美洲大陆的墨西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