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最新动态

米卢恐成国足10强赛对手 苦难童年造就一代传奇


  他早就习惯了批评甚至谩骂。哥斯达黎加媒体将这个在世界杯前从未带领队伍赢得一场比赛的教练称为“白痴”,可一夜间,他变成了“魔术师”。尼日利亚人打算在世界杯第一场对西班牙的比赛中场就炒掉他,然而上半场他们踢成了1比1,比赛以他们的胜利告终。米卢换上尼日利亚人的长袍,接受他们的欢呼。

  在洪都拉斯,当地俱乐部教练联合起来排斥这个外乡人,而在他将队伍带进世界杯预选赛第二轮的时候,他们又呼吁与他续约。

外乡人的回应是,炒了洪都拉斯的鱿鱼。

  对于为何他深受老百姓爱戴却总是不招领导喜欢,他似乎从来没有深究其中原委。“这不是我的问题,是他们的。何况如果我自己高兴,也让球迷感到快乐,为何要改变呢?”

  这就是他的方式,博拉的方式。凭借这样的方式,他走了九十多个国家,打了三百多场国际比赛,谁有资格批评他的训练随意,总结他的功过是三七开还是四六开?!他最欣赏美国歌手弗兰克•辛纳屈的《My Way》,那仿佛是他一生的写照。

  “为什么不看看我给你们留下了什么?”

  参加1998年世界杯的美国队,有8名主力来自四年前米卢的队伍,在普马斯俱乐部被米卢挖掘的桑切斯和内格雷特成为世界级球星,两度率领哥斯达黎加队参加世界杯的主教练吉马良斯正是米卢当年的弟子,而中国队的现役国脚中有7人来自他六年前曾经组建的队伍,尽管从阿尔萨德黯然下课,但目前的卡塔尔国家队中有6名萨德队队员,包括一名他从二线队提拔的16岁的年轻人。

  “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他,”拉拉斯对美国记者这样评价米卢,“你必须努力揣摩他的方式,尽管那种方式看上去不可思议,可只要你坚持,就一定会有回报。”

  2003年10月7日,在离开中国一年后,米卢特意赶回沈阳,在五里河体育场外国家队的巨大雕像下拍照留念,回忆当年出线那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有些人忘了,可我没有忘。”

  天蒙蒙亮的时候,他突然醒来,恍惚间不知自己身在何处。多少次,在不同的地方,他都曾有这样的感觉。好一会,他才回想起昨晚的抽签仪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