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2008抗雪救灾 > 明星声援救灾

体坛名将祝福受灾人民 鲍春来要为抗灾出一份力

  王治郅(中国男篮名将)

  有家不能回最难受

  春节将至,但雪灾让很多要赶回家过年的人都滞留在了路上。虽然北京没有受到影响,但王治郅依旧惦记着那些有家不能回的人们。王治郅表示,希望那些受困受灾的人们能够战胜困难,大家团结在一起共度难关。

  止步季后赛第一轮,八一队很早就从宁波返回了北京,所以全队也侥幸躲过了这次的雨雪天气。最近几天,王治郅通过电视等新闻媒体了解到目前南方受灾的情况,心里很担心那些还等候在路上的农民工。他特别向受灾的同胞表示慰问,他说:“那些农民工都挺不容易的,打了一年的工都希望早点回家。可是现在回不去,有家不能回的滋味是最难受的。”

  虽然家里没有人在南方,但是作为八一队的主场,王治郅对宁波的牵挂自然也是最多的,他说:“宁波那边也遭受了几十年一遇的雪灾。不知道现在那边的情况怎么样了。我真希望天气能快点好转。”此外,大郅还说:“我想,类似这种全球变暖导致的极端气候会越来越多的,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发生。大家应该多注意环境保护,这样极端气候就会少一些,这样的事情就不会发生了。”

  鲍春来(羽毛球名将)

  要为抗灾出一份力

  国家羽毛球队目前正在北京进行封闭集训。在完成紧张的训练之后,家乡长沙的灾情也时刻牵动着鲍春来的心,“我的爸爸、妈妈现在住在北京,但在长沙还有很多亲戚,我一直和他们保持着联系,了解长沙那边的情况。”

  推己及人,发生在家乡的灾害让鲍春来对于灾区的群众更多了一份同情,“火车、汽车都一度停运了,很多打工者滞留在车站里,而且听说路途当中的饮食、饮水这些日常供应都中断了,看到这些报道真的很难过。如果有什么我可以做的话,我一定去做,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灾区人民早日渡过这一难关。”

  杨威(体操世界冠军)

  接父母到北京过年

  中国体操队老将杨威目前正在北京进行冬训,除了训练以外,他现在还特别关心一件事,那就是天气。全国很多地方遭受暴风雪袭击,而杨威的家乡湖北仙桃也是其中之一。杨威告诉记者,因为备战奥运会,春节不能回家过年。父母早就打算好了要来这里陪他过年。按照计划,爸爸妈妈今天就会抵达北京,但是杨威心里一直不踏实,不知道父母的行程会不会因为天气受到影响,“我也不知道他们能不能准时过来,不过家里的事有我女朋友杨云来应付,我能安心在训练馆坚持训练,备战奥运会。”

  按照计划,中国体操队将从除夕当晚开始放假,初二就要开始正常的训练。

  韩端(中国女足队长)

  希望天气快些变好

  为了备战奥运会,韩端目前正跟随女足在秦皇岛集训,因为大雪的原因,女足姑娘们在秦皇岛的训练也受到了影响,韩端说:“因为封路,训练设备和服装、生活用品都没有送到,但即使这样,我们和贵州、广州、武汉等灾区的人民比起来,遇到的困难还是要小得多。听说很多地方不但水、电难以供应,连饭都吃不上,生活条件非常艰苦。”

  尽管雨雪天气给女足带来不小的影响,但她们在秦皇岛的备战还算顺利,韩端也真诚地希望,南方的雨雪天气可以尽快好起来,“希望天气能尽快变好,希望大家能从困境中走出来,希望困在路上的人们能早一点赶回家,能够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新年。”

  相关链接

  ○在日前结束的2008年中国高尔夫球精英逐洞赛上,梁文冲/冯珊珊组合获得冠军,得到54万元奖金;张连伟/张娜组合获得6万元奖金。赛后,运动员们将获得的60万元人民币总奖金全部捐赠给中国扶贫基金会,帮助今年我国南方遭遇雪灾的灾区。

  ○中国举重队2月1日在北京天坛公寓举行捐款灾区活动,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表示,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不在乎捐款多少,就是代表举重人的心意。据了解,包括举重部、教练员、运动员、队医等在内的100多人共捐款2万多元。

  ○南方遭遇暴雪,在足球圈里也引起了不小的反响,正在备战新赛季的中超球队也都在酝酿“救灾”计划,长沙金德已经表示将在春节后跟鲁能打一场赈灾义赛。所筹款项将支援湖南的抗灾。

  ○林丹最近几天一直纠缠在与李矛的争斗中,但在他最新更新的博客中提到了南方雪灾,并且表示将与谢杏芳各捐款一万元给灾区,并且将拍卖他的限量版公仔用于赈灾。林丹表示:“我的限量版公仔即将推出,为了支持雪灾的赈灾活动,我会首先将1至5号公仔进行义卖,希望大家能积极支持。我和阿芳也决定每人拿出一万元以个人名义捐助给那些受灾的朋友,让他们能够尽快走出自然灾害带来的影响,过一个欢欢喜喜的年。”

  ○CBA季后赛正打得如火如荼,在辽宁与江苏的第二场比赛结束后,两队第三场移师辽宁比赛,但不幸的是路上都遭遇到了暴风雪,在从南京赶往鲅鱼圈的路上都是费尽周折,于是两队也不约而同的决定,要集体为南方灾区进行募捐。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威 | 鲍春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