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评论 >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篮球

体育周报:湖人火速完成“无缝对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加索尔加盟湖人时,刚好赶上球队历史上最长的连续九个客场,而这一波客场之旅将对季后赛排名起到关键作用。现在,这九个客场已经打了八场,湖人的战绩为6胜2负,只要今天战胜最后一个客场对手森林狼,他们就能创造自1974-75赛季以来连续九个客场中的最佳战绩。
这不得不归功于加索尔在湖人队中的稳定发挥。

  一切还得从加索尔在湖人的处子秀说起。当地时间2月6日,湖人对阵篮网,德里克·费舍尔将球传给加索尔,然后迅速冲向篮筐。加索尔一绕手,将皮球从头顶上传到内线,费舍尔接球后轻松挑篮得分——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就好像他们是相识多年的老战友。那场比赛,加索尔15投10中砍下24分、12个篮板和4次助攻。“保罗的成功取决于他的团队意识。”费舍尔说,“我们知道他能帮助我们,但没想到他能和球队融合得这么好。”

  “我感觉舒服极了,但我还不了解一些小的细节。”加索尔谈到第一次执行湖人队复杂的三角进攻体系时说,“整场比赛,队友们给我帮了很大的忙。当球场上的五个人都知道自己该干什么时,比赛就变得简单多了。”的确,湖人的传球令人眼花缭乱,尤其是在关键的第四节,而加索尔则是整个战术体系的枢纽。那场比赛,他们以105比90大胜篮网。

  随后对阵老鹰,由于科比右手小拇指脱臼,16投4中仅得11分,湖人以95比98惜败。不过,他们很快在随后的比赛中强势反弹,并拿下客场三连胜。9日以117比113力克魔术,加索尔在与“魔兽”霍华德的对抗中砍下30分和9个篮板;科比也状态回勇贡献36分和10个篮板。11日以104比94战胜热火,科比和加索尔联手砍下45分,毁了马里昂在迈阿密的处子秀。12日对阵山猫,加索尔在感冒的情况下砍下全队前14分中的12分,科比随后接管比赛砍下31分,以20722的职业生涯总得分超越乔治·格文登上NBA总得分榜第28位。全场比赛,加索尔贡献26分、6个篮板和全队最多的6次助攻。

  更可怕的是,安德鲁·拜纳姆将于下月中旬复出。届时,“禅师”杰克逊可能还得为拜纳姆和加索尔的搭配问题费点脑筋,但在科比看来,这只是甜蜜的负担。“一旦安德鲁回来了,我们只需要让他尽快融入新的阵容,到时候我们就更强了。”科比说。张惠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索尔 | 科比 | 费舍尔 | 安德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