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郭跃自解输给李佳薇两大原因 坦言自己依旧自信

  华奥星空广州3月1日电(记者 李旭)“我想输球对自己也许是一件好事。”郭跃这样回答记者关于“如何走出失利阴影”的问题。>>>郭跃的失利会对她的奥运前景产生怎样的影响?

  第49届世乒赛女团决赛今天结束,中国队成功捧起了第17座世乒赛团体冠军奖杯。但美中不足的是,第一个登场的小将郭跃以0比3不敌新加坡队的李佳薇,一度使得中国队处于落后的状况。两年前的不莱梅世乒赛,郭跃也是输给了帖雅娜丢掉一分,和不莱梅时一样,输球后的郭跃又忍不住哭起了鼻子。不过,张怡宁没有让郭跃成为“罪人”,她稳定发挥,一人独得两分,确保了中国队的冠军。

  领完奖,走入混合采访区的郭跃尽管脸上仍然存留着哭过的痕迹,但情绪已经稳定了很多。谈起失利,郭跃认为问题出在赛前准备得不太细。“因为之前和她打过很多次,自己只有输过一次,而且从球路上也占据上风,所以没有充分做好困难的准备。准备得太粗了。”

  “此外,因为是打第一场,还是会有一些紧张。”

  决赛中失利,而且是在北京奥运会之前的最多一次重大国际比赛中,不禁让人担心这位不到20岁的小将能否从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打好北京奥运会。但似乎这是多虑了。郭跃为记者举起了例子。“06年输给帖雅娜之后,自己后面的比赛打得很好,赢了很多冠军。所以这次我想也是一样,输给李佳薇对自己是很大的触动,现在输球不是什么坏事。”

  “我相信自己的实力,能够打好后面的比赛。”郭跃的脸上还残留着泪痕,但是她说得坚定。

    延伸阅读: 郭跃痛哭凸显心态失衡 脆弱抗压性曾使国乒覆没
               谷振江:王楠胜在把握先手 郭跃还需向老将学习
               郭跃三大缺陷酿就惨败 急躁心态准备不足成根源
               张怡宁出手力挽狂澜 老将完美演绎一切皆有可能
               新加坡阵容整齐打法先进 惊艳表现已成中国劲敌
               盘点女乒五将表现 张怡宁八连胜郭跃"晚节不保"
               新加坡三主力皆出自中国 世乒赛决赛成"全运会"
               王楠决赛体现老将风采 PK李晓霞经验成最强优势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李佳薇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