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亚锦后国羽奥运阵容出炉 格局已定女单存一变数

  混双:郑波/高崚 何汉斌/于洋

  近日个别地方媒体关于谢中博/张亚雯可取代何汉斌/于洋的猜测,大体上只是这些媒体不成熟的臆测。关于混双奥运参赛队伍的配置,国家队教练组其实早就有宏观的、长远的规划。谢中博/张亚雯的大赛经验的确比何汉斌/于洋丰富,但从最近的国际公开赛两对选手的表现看,何汉斌/于洋的冲击力明显要强一些。由郑波/高崚、何汉斌/于洋这两对选手参加奥运会,基本已经是可以确定的事。

  高崚与张军配对在悉尼奥运会上为中国夺得了奥运会历史上第1枚混双金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两人蝉联了混双冠军。高崚的混双搭档张军在2006年年底之后宣布退役,国家队教练组经过深思熟滤,决定让各方面条件都很出色的郑波接替张军的角色。他们两人配对后不久,就立即返回了混双世界排名的巅峰。张军/高崚曾是四年前雅典奥运会的混双冠军,女将高崚在双打领域的天赋,被国羽教练组当成是征战北京奥运会的一块最坚实的定心丸。因此,在她的女双搭档黄穗因为个人原因宣布退役之后,国家队就致力于让高崚安心备战混双。

  何汉斌/于洋是最近一段时间才涌现出来的混双好手,笔者之所以说国家队教练组已经基本比较信任这对组合,是有事实依据的。谢中博/张亚雯的混双世界排名在亚锦赛之前,为什么会落到第五?因为他们之前缺席了亚锦赛之前很重要的印度公开赛,而当时何汉斌/于洋作为唯一一对中国实力派混双选手参赛,他们以赛会头号混双种子的身份获得本赛季第三个国际公开赛桂冠。个别地方媒体对混双人选的猜测显得很可笑,在国家队教练组的战略构想中,双打选手尽量不要兼项,特别是个别很吃仅的国羽薄弱关节需要的人员。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鲍春来 | 陈金 | 苏西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