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剖析:世界诸强围攻女排 五拦路虎古巴威胁最大

  “吃透”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刚刚结束瑞士女排精英赛,拿到了一个亚军,不少喜爱中国女排的人挺满足,认为成绩还行,可是作为奥运会前的大赛,中国女排依然暴露出一些问题。特别是此次比赛没有巴西、俄罗斯等强队的出现,最后一次决赛,还输给了老对手古巴队,让古巴以全胜成绩拿走了冠军。

   这次奥运会征程,中国女排要面对的强敌就包括像古巴、巴西等这样的老对手,他们屡次交手,有胜有败,双方都很熟悉,这种熟悉也成了一种战术,对于选手如此,对于教练同样如此。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已经带领中国女排第八个年头,这种长期任教对于熟悉队伍、配合默契程度都很有利,但同样,他的战术特点也会被对手摸清,所以这些都是隐藏的危机。

   在刚刚结束的女排对抗赛中,美国队战胜了巴西队,他们的主教练正是中国人非常熟悉的郎平。郎平是中国女排的一个传奇人物,她见证了中国女排的辉煌历史,她也是如此熟悉中国女排。虽然美国队在实力上可能跟中国队还有距离,但是这种熟悉确实在威胁着中国女排,陈忠和和郎平也多次过招,人们都称为“和平大战”,对于中国队员快速多变的打法,郎平也有着自己的战术,同样,对于中国女排不稳定的因素,郎平也是非常熟悉,奥运会上的“和平大战”,是避免不了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