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幻灯:孙祥品尝美食漫步多瑙河 生活逍遥似神仙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7月28日08:0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思彤

  孙祥所在的奥地利维也纳队在周六联赛中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后来居上,最终将比分逆转,以3-1把远来做客的里德队击溃。而孙祥在这场比赛中虽然因为伤势和体能问题被提前替换下场,但是他为本队的胜利做出了重大贡献。奥地利维也纳队的第一个和第三个进球都与他所发的角球有关,其中第一个角球更可以算的是直接助攻。正因为如此的优异表现,所以在孙祥下半场被替换下场时,全场奥地利维也纳队的球迷起立为其鼓掌,这是球迷们给与球员极高的奖赏了。对于孙祥来说,这既是荣耀又是压力,接下来他应该认真考虑好如何保持这样良好的状态,还要在场上多动脑筋,扬己之长,避其体能和对抗能力方面的不足。

  奥地利维也纳队的传统是,联赛后的第二天一般会要求球员长跑,保持体能状态。但是可能由于主教练对本队周六的大胜非常满意,所以他特例放球员一天假,允许他们享受一整天的自由生活。而孙祥也利用这个难得的假日趁机浏览了一下他所居住的这个美丽城市,在多瑙河边散步,在维也纳市政厅广场享受了世界美食,晚上还聆听了一场爵士音乐会。业余生活安排的非常充实而丰富。

  孙祥坦诚告诉记者,自从来到维也纳后,生活一直处于不规律状态。开始的两周,没有找到住处,所以一直住在酒店里。而且一来就面临一周双赛的压力,日常训练量又大,平时感觉相当疲倦,总是想尽早休息。当然比赛中的状态也因此受到影响。现在俱乐部已经帮助他安排妥当住处,而且他也基本适应了这里的气候和生活节奏,所以日常生活可以说基本上已经走上正轨。而随着生活条件的改良,他的状态和心态也开始改善。这也是他为什么一场比一场踢得好的原因。不过,孙祥也坦承,这里联赛的对抗强度很高,他仍然需要提高自己在这方面的不足。

  记者在孙祥住处还看到,他携带了不少学习英文的教材,而且一有空就读。他说:“我觉得,学好语言对我很实用,这样可以让我更好地与教练和队友交流,这在比赛和训练中非常重要。另外也可以学习一些这边的文化历史知识。”

  坐在碧波荡漾的多瑙河边,饮着清冽甘醇的奥地利啤酒,此时的孙祥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看得出来,他是非常享受这难得的轻松时刻的。他非常认真地对记者说:“这边提供给我一个比较安静的环境,我可以一心放在在足球上。这样肯定能够很快提高我的竞技水平,我非常珍惜这样的机会,希望能够在这一时间里,尽量多创造一些成绩。”记者询问他对这个赛季有什么想法,他说:“我希望能够帮助球队获得冠军,而且在联盟杯上有多远走多远。我太渴望欢庆冠军的时刻了。而且主教练达克斯巴赫对我很信任,很关照,我也希望能够表现得更优异一点来报答他。”

  星期一孙祥马上又要投入紧张的训练中,而这一次他将再次面临一周双赛的压力。而周四的联盟杯资格赛对奥地利维也纳队来说更是背水一战。他们必须在主场至少攻进两球才能够有机会闯过哈萨克斯坦托波尔队这一关。而孙祥表示,他个人现在很有信心拿下这场比赛。毕竟目前全队状态正佳,而且又是主场。只要尽力踢好比赛就没有理由拿不下来。(搜狐体育 胡思彤发自维也纳)

  

(责任编辑:刘娱)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