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签蒙塔里是福是祸 他能否令穆帅忘记兰帕德

    搜狐体育讯 国米官方正式宣布,加纳中场球星蒙塔里加盟国际米兰。如果小曼奇尼的定位是个前锋的话,那么蒙塔里是今年夏季国米在薄弱中场位置的第一笔引进。

如何从战术角度评估蒙塔里对国米而言的意义?蒙塔里能否帮助“铜头铁尾豆腐腰”的国米实现中场质变?又或者换句话说,他的到来能否让穆里尼奥忘记兰帕德?

  穆里尼奥的好友蒂雷利透露:“其实在穆里尼奥加盟国米之后,他最想得到的中场球员是切尔西的埃辛。然后是兰帕德,在他心目中,苏雷(蒙塔里)是第三选择。”通过这番话揭露出,国米签约蒙塔里,更像是在无法签下埃辛、兰帕德之后无奈的权宜之策。而蒙塔里能否帮助国米的中场实现质变,还要被打上一个巨大的问号。

  蒂雷利透露,穆里尼奥对蒙塔里的评价是“速度快、力量十足、远射能力强”,只要在球场上,“蒙塔里就会贡献出他的一切”。在穆里尼奥看来,蒙塔里是一个“天生的战士”。身体、斗志、跑动,这些通常是用来评估防守型中场的指标。这就是说,穆里尼奥给蒙塔里的定位是一名后腰球员。所以,穆里尼奥签下蒙塔里,或许从一开始就没有打算将他打造成一个新的兰帕德。

  众所周知,在穆氏切尔西队内,兰帕德虽然也参与防守,但最主要的责任还是插上参与进攻,并且承担组织进攻的重任。可以说,兰帕德是穆里尼奥进攻体系里至关重要的一个角色,缺少了兰帕德,穆里尼奥的切尔西队战斗力就会大打折扣。穆里尼奥一直以来都希望把兰帕德带到国米,也是因为他发现在国米的中场球员中,缺少这么一个具备很强攻击力,可以组织进攻的明星球员。如果以这样的标准来要求,蒙塔里恐怕很难承担起这样的重任。

  回顾蒙塔里的职业生涯。在朴茨矛斯队效力时,蒙塔里打过后腰,也打过左前卫,都是依靠大范围的奔跑和凶狠的拼抢而著称,传球组织的水平在球队并不突出;更早一些,在乌迪内斯队时,蒙塔里也是一个扫荡型后腰,当时更多的组织任务是交给皮萨罗来完成。换句话说,在蒙塔里过去多年的职业生涯里,他从来不是以组织能力强而著称的球员。如果硬要他去做进攻组织核心,恐怕他难当重任。

  意大利媒体认为,蒙塔里与兰帕德是两个风格、类型、位置截然不同的球员。《米兰体育报》评论员格拉齐亚诺有一句话说的最好:“兰帕德是一名具备一定防守能力的顶级前腰,而蒙塔里则是一个具备一定进攻能力的后腰。”显然,两者的作用、效果并不能够等同。这就是说,蒙塔里的到来,并不一定能够彻底解决国米中场缺乏组织核心的老问题,并不足以使国米中场完成质变,他也未必就能让穆里尼奥放弃对兰帕德的渴望。

  当然,蒙塔里毕竟才24岁,还在职业生涯的上升期内,如果穆里尼奥点拨的好,未必不可能承担更大的责任。况且在国米的中场位置里,维埃拉、坎比亚索等人都是攻守兼备的好手,蒙塔里的加盟必然会使国米的腰杆更硬。所以总体来说,蒙塔里的加盟必然会使国米的中场实力得到提升,只是这种提升是否能到“质变”的地步,只有通过比赛去考察检验了。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蒙塔里 | 兰帕德 | 埃辛 | 雷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