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16轮 > 青岛盛文VS大连海昌 > 最新动态

科萨特训重点照顾董方卓 强调进攻打定位球主意

  大连海昌队今天将开赴青岛,本轮联赛中,他们的对手排名更低,但这并不意味着比赛会很轻松。从青岛队在联赛中的表现来看,这是一个相当难缠的对手,尤其是在进攻上,青岛队员的单兵作战能力很强,科萨也提醒弟子们,此战后防不容有失。

  后防线上不容有失

  科萨极少组织全队一起观看对手的比赛录像,他一个人就把这项工作全部担负起来。仔细研究过对手的人员情况和技术特点后,科萨会为队员们进行非常细致的讲解,并做出具有针对性的部署。对于青岛队,科萨的评价是,这是一支有特点、有实力的队伍,尤其是在进攻方面,有几个重点人物非常危险,必须对其进行严密盯防。科萨点到了几名青岛队员的名字,除了外援布朗外,还有曲波和刘健。

  在以往的比赛中,青岛队一直都延续着这样的打法:后卫出脚非常果断,拿到球后直接开大脚找前面的外援,后者如果能够抢到第一点,会立即将球分给曲波或刘健,由这两名技术、速度都很不错的球员进行突破。这样的路数看似简单,但往往能给对方后防线带来麻烦。因此,科萨也明确要求自己的后卫队员,处理球时一定要果断,绝对不能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科萨甚至提出,要尽量抢到第一点,把对方的进攻提前扼杀掉。

  进攻打定位球主意

  正因为在过去两场比赛中,大连队都出现了最后时刻注意力不是特别集中的问题,因此,科萨才会反复强调,后防线上不容有失。相对来说,他对进攻还是比较满意的,近来提出的新要求也不是很多。科萨告诉队员,只要按照他平时讲的去做,该怎么打就怎么打,进攻方面问题就不大。不过,科萨还是提醒进攻队员们,在对方禁区前一定要敢于拿球,敢于突破。青岛后卫出脚迅速、果断,如果在前场过于讲究配合,效果反而不会太好。

  当然,科萨还不至于因为两轮比赛打进4个球,就觉得大连队的进攻达到什么样的高度了。近来,他一直在强化定位球训练,也是为了给球队增加新的进球途径。值得一提的是,专项训练中,董方卓受到了重点“照顾”,这是他首发加速的一个信号,也充分反映出科萨对董方卓头球能力的重视。A19b

  首席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方卓 | 曲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