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海外球员综合新闻

中国海外足球流年不利 四大毒瘤终导致低迷现状

  语言障碍迟迟无法解决

  如今的海外球员里,有几个人能够用熟练的外语与主教练、队友沟通?除了在英超闯荡多年的孙继海,似乎其他人都欠点火候。

也正是因为语言交流上不存在障碍,孙继海是最快融入新球队的中国海外球员。相反,孙祥、郑智以及邵佳一等人的外语水平均有待进一步提高。

  孙祥虽然英语水平不错,但是此番加盟的奥地利维也纳队队内大部分时候沟通用的是德语,孙祥因为无法及时与主教练达克斯巴赫沟通,也枉坐了多轮的冷板凳;郑智在查尔顿已经待了一个赛季了,他可以是球场上的核心,却从来都不是更衣室里的领袖,简单的交流应该不成问题,一旦要推心置腹的深谈,或许中国ZZ往往就有些词穷了;至于在德国待了多个赛季的杨晨和邵佳一,他们均有过因为语言沟通上的障碍而与主教练发生误会的经历。

  其实,中国球员外语水平不过关也与中国足球的体制有关。职业球员从小不注重文化修养的积累,个人文化程度普遍不高,这不但让他们理解主教练意图相对较慢,在其他方面的学习(比如语言)上也是“后知后觉”。

  (搜狐体育 任天堂)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孙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