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诸强动态

马奎尔5-4击败瑞恩-戴 苦战进四强将战奥沙利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晚, 08/09赛季斯诺克巡回赛上海大师赛在上海大舞台继续进行。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上届上海大师赛亚军瑞恩-戴对阵中国公开赛冠军史蒂芬-马奎尔。

最终经过9局鏖战,马奎尔5-4击败对手有惊无险的晋级下一轮,他半决赛的对手将会是火箭奥沙利文。

  这两位选手目前都处在职业生涯的高峰期,且球风攻防兼备,马奎尔的攻击力比瑞恩-戴更强些,这也可能是最近4年马奎尔两次交手都取得胜利的原因,尽管瑞恩-戴有着英国公开赛横扫马奎尔的历史,但那时的苏格兰人才刚刚出道不久。在今年的中国公开赛半决赛中,两人曾为我们奉献过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在5-5打平的情况下,马奎尔决胜局险胜,而且他还在第2局中打出单杆147分的华丽表现,这也是中国赛场上首次出现满分杆。

  第一局比赛开始后,瑞恩-戴率先上手得到9分后拼红球失误,马奎尔在得到1分后两度被罚掉8分,这时瑞恩-戴抓住机会上手,单杆拿下10后远台进攻失误。马奎尔抓住机会单杆得到30分,之后马奎尔再次抓住机会上手,单杆拿下21分后出现失误,瑞恩-戴做斯诺克成功,对手连续被罚分,最终瑞恩-戴以67-53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开始后,瑞恩-戴打进一颗红球后将机会易手,这时抓住机会上手的马奎尔单杆拿下40分后转入防守,双方都没有什么好的上手机会,防守大战一直持续了10分多钟。之后瑞恩-戴单杆拿下20分后因为失误被几度罚分,最终马奎尔单杆清台以局分90-21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开始后,瑞恩-戴进攻犀利的特点发挥的淋漓尽致,单杆拿下81分从而零封对手。三局战罢,双方比分为瑞恩-戴2-1领先。

  第四局比赛开始后,双方谁都没好的上手机会,都在试图寻找机会,在长达8分多钟的僵持之后,马奎尔终于抓住机会成功上手,此时的他也开始爆发出超强的进攻火力,单杆连得114分从而零封对手。上半场比赛结束,两人战成2-2平。

  第五局比赛开始后,马奎尔抓住机会上手得到13分后转入防守,而瑞恩-戴这时也找不到上手机会,之后马奎尔打进好难得红球之后将局面明朗化,单杆拿下38分后拼远台进攻失误。瑞恩-戴只得到5分后也出现失误,最终马奎尔单杆清台以局分89-5赢得本局,比分上3-2领先瑞恩-戴。

  第六局比赛开始后,瑞恩-戴率先上手后得到29分后打粉球失误将机会易手,得到上手机会的马奎尔连续得分,以局分49-29反超,不过这时的他却因为白球走位不佳没能继续。再次上手的瑞恩-戴单杆得到32,再加上对手的失误送分,从而以局分67-49拿下本局。这时双方比分上3-3再平。

  第七局比赛开始后,马奎尔率先上手成功,这时的他火力尽开,好机会一个都没放过,并且打进了多个高难度彩球,最终单杆收下64分,之后瑞恩-戴仅得到5分。再次上手成功的马奎尔单杆拿下7分后出现失误,尽管瑞恩-戴也得到30多分,但最终还是马奎尔赢得了本局以总比分4-3拿到了赛点。

  第八局比赛开始后,瑞恩-戴率先抓住机会上手成功,单杆拿下61分后做斯诺克得手,迫使对手两度罚分,最终瑞恩-戴以局分70-0零分对手,将比分扳为4-4平,这时的比赛将进入残酷的决胜局。最后一局比赛,马奎尔在开始的时候就为瑞恩-戴做斯诺克得手,结果致使对手连续被罚分,最终马奎尔以局分65-17赢得本局,从而以总比分5-4晋级半决赛。

  (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奎尔 | 瑞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