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张怡宁3-1郭跃取两分难救主 卫冕冠军无缘争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2008年乒超联赛女团第一阶段末轮比赛继续进行,北京时博国际坐镇主场迎战辽宁鞍钢,经过苦战五盘,辽宁队最终以3-2笑到最后,至此第一阶段循环赛结束,辽宁鞍钢以7胜2负的战绩位居女团积分榜次席,成功跻身“争冠组”,而卫冕冠军北京队彻底无缘争冠。>>卫冕冠军缘何出局?

  张怡宁3-0唐娜

  首盘北京时博国际派遣当家花旦张怡宁登场,辽宁鞍钢则派出强援唐娜,首局张怡宁一上来就展示出了技高一筹的实力,以11-3赢得首局占得先机,第二局张怡宁继续强势的发挥,频频攻球成功,以11-5再下一城。第三局连胜两局的张怡宁完全掌控场上的局势,以11-5再胜将比分锁定为3-0,帮助主队拔得头筹。

survey

  丁宁2-3郭跃

  第二盘辽宁鞍钢派出自己的主将郭跃,北京时博国际的丁宁予以迎战,第一局郭跃展现出了良好的状态,以11-7取胜首局,第二局郭跃没能延 续前一局的良好发挥,反而丁宁在比赛中打得有声有色,很快以11-5扳回一城,第三局郭跃及时调整了状态,两人的比分一直胶着不下,丁宁关键时刻敢打敢拼,以13-11赢下关键一局,第四局之中已经不能再输以到了输球边缘的郭跃展现出对胜利的渴望,以12-10将局分扳为2平,决胜局郭跃继续打的积极果敢,以12-10胜出,从而以3-2险胜丁宁,帮助本队将总比分扳为1平。

  丁宁/彭雪1-3唐娜/常晨晨

  第三盘双方双打对决,北京队搭档丁宁/彭雪迎战唐娜/常晨晨,第一局唐娜和常晨晨先发制人,连连抢分后以11-8先下一局;第二局场上风云突变,丁宁和彭雪开始占据主动,以14-12扳回一局,双方总比分变成1平;唐娜和常晨晨在第三局重新夺回领先优势,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的她们,顺利的以11-8赢下关键的第三局。此后的第四局唐娜和常晨晨开始变得势不可挡,接连取分成功后以11-5将总比分锁定至3-1,连扳两分的辽宁鞍钢队以2-1反超比分。

  张怡宁3-1郭跃

  关键的第四盘两队分别用出各自的核心球员郭跃与张怡宁,首局张怡宁趁郭跃立足未稳,经过激战以11-6取得开门红,第二局郭跃成功扭转不 利局势,最终以11-4轻松扳回一局,将总比分改写为1-1;此后的第三局张怡宁在局势不占优的情况下,咬紧牙关以11-8赢下关键的一局,第四局郭跃取得良好开局,贯彻战术坚决的郭跃连续抢拉成功,但张怡宁韧劲十足,顽强的以11-9逆转取胜,最终3-1力克郭跃,两队进入决胜盘的争夺。

  彭雪1-3常晨晨

  决胜局第三单打的较量在常晨晨与彭雪之间展开,最终实力更胜一筹的常晨晨以3-1胜出,四局的比分分别为4-11;11-8;4-11;4-11,辽宁最终3-2赢得这场五盘大战。 (搜狐体育 无情剑)

  战报:北京2-3辽宁 广东2-3大同 鲁能3-0江苏 北大0-3八一 山西3-1冀中
  剖析:胜率第一难救卫冕冠军 三因素导致北京提早出局
          华东理工何以锁定榜首 郭焱坚挺另有一获胜关键
  人物:"小邓亚萍"刘诗雯乒超异军突起 望跻身五朵金花
          华东理工居榜首一人功不可没 郭焱两胜奥运冠军
  盘点:盘点球员:奥运冠军低开高走 高价球星遭遇尴尬
          盘点首阶段球队篇:卫冕冠军喊保级 黑马成色足
  趣味:乒超十宗"最":王皓最受关注 标王郝帅令人失望
          女团首阶段评分:国乒不负众望 外援李佳薇最佳
          乒超十大战役:新一姐PK李晓霞胜 谁曾横扫马琳
  赛后:山东主帅:一个感觉就是"爽" 我们没被压力打倒
          山西主帅:赢得头名源于对手太轻敌 双打需加强
  数据:女团最终排名 第一阶段完全赛果 选手胜率排名

  
·辩论话题:北京队无缘争冠,你如何评价张怡宁?
正方
反方
正方:张怡宁表现正常,北京队无缘争冠跟她没有太大关系。 反方:作为国乒一姐和队伍的主力选手,她多多少少是有责任的。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