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华东理工何以锁定榜首 郭焱坚挺另有一获胜关键

    搜狐体育讯 新赛季乒超大有天下大乱的架势,第一阶段结束后,两大夺冠热门山东和北京战绩惨淡,前者勉强杀进前四,后者则提早被踢出争冠圈。倒是人员配置稍差的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杀出重围,出人意料地收获了第一阶段的冠军。>>你如何看待山西夺冠?

  第一阶段结束后,华东理工、八一和辽宁三队战绩最佳,同为7胜2负积16分,这种情况下需要比较三队之间的胜负关系,华东理工曾在第4轮3-0横扫八一,第7轮3-1完胜辽宁,相互战绩明显占优,依此荣膺第一阶段的女团冠军。

  郭焱功不可没

  华东理工锁定榜首,与新引进的世界冠军郭焱的出色发挥直接相关,身为球队的第一单打,在出战的16场比赛中,郭焱赢下了其中的12场,绝对胜率75.0%,权衡胜率84.2%,仅在张怡宁、李晓霞、郭跃三人之后高居第四位。在第五轮和第七轮的比赛中,分别战胜张怡宁和郭跃两大国乒主力,更是助球队赢下了两场重量级对话。

  从国家队的地位讲,郭焱不及张怡宁、郭跃、李晓霞三人,随着刘诗雯和丁宁崛起,年龄不占优的郭焱有被踢出女乒五大主力的危险。虽然正手势大力沉,杀伤力十足,但反手和防守能力存在不足,这也成为限制自身发展的瓶颈。好在乒超新赛季,郭焱的发挥极为出色,在帮助球队获胜的同时,也展现出了自身的价值。

  饶静文堪称获胜关键

  除郭焱外,华东理工有一人堪称球队的获胜钥匙,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因为要对垒各队第一单打,战绩不够出色,6场单打仅有两场胜绩,倒是小将饶静文每次出场必有斩获,出战了4盘单打保持全胜,同常晨晨并列乒超女线唯一保持不败的选手。此外她同刘娟的双打还是保持了不俗的胜率,4胜4负高居双打胜率榜第五位。

  有意思的是,在饶静文出战单打的四场比赛中,华东理工均是以获胜告终,在第三、四轮,出任第二单打的她,分别拿下姜华珺和曹臻两位主将,华东理工得以轻松战胜大同和八一。第五轮和第八轮,华东理工同北京和江苏分别鏖战到了决胜盘,最终顶着压力出场的饶静文分别战胜了彭雪和张潇玉,两度为球队直接锁定胜利。

  冲冠路上一人很关键

  展望接下来的第二阶段比赛,主将郭焱承担的责任较重,在球队输给广东和山东仅有的两场败绩中,郭焱分别不敌刘诗雯和李晓霞,发挥与球队胜负直接相关。郭焱此后若能延续着第一阶段的出色发挥,球队获胜的希望极大。老将帖雅娜的状态则需要调整,饶静文单打的竞争力要强过帖雅娜,但她需要兼顾双打,只能出战一盘单打,球队往往将她的单打留到关键的第五盘。

  在华东理工第一阶段仅有的两场失利中,帖雅娜同样没有抵挡住对手的冲击,一旦郭焱失利,她的作用显得极为重要,如果能顶住,比赛将有很大的可能被拖入到决胜盘,饶静文相对各队第三单打有一定的优势迄今保持不败,华东理工也因此不曾输过五盘比赛。由此看来,帖雅娜的作用非常重要。

  (搜狐体育 魏远洋)

  战报:北京2-3辽宁 广东2-3大同 鲁能3-0江苏 北大0-3八一 山西3-1冀中
  剖析:胜率第一难救卫冕冠军 三因素导致北京提早出局
          华东理工何以锁定榜首 郭焱坚挺另有一获胜关键
  人物:"小邓亚萍"刘诗雯乒超异军突起 望跻身五朵金花
          华东理工居榜首一人功不可没 郭焱两胜奥运冠军
  盘点:盘点球员:奥运冠军低开高走 高价球星遭遇尴尬
          盘点首阶段球队篇:卫冕冠军喊保级 黑马成色足
  趣味:乒超十宗"最":王皓最受关注 标王郝帅令人失望
          女团首阶段评分:国乒不负众望 外援李佳薇最佳
          乒超十大战役:新一姐PK李晓霞胜 谁曾横扫马琳
  赛后:山东主帅:一个感觉就是"爽" 我们没被压力打倒
          山西主帅:赢得头名源于对手太轻敌 双打需加强
  数据:女团最终排名 第一阶段完全赛果 选手胜率排名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焱 | 饶静文 | 郭跃 | 张怡宁 | 刘诗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