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海外球员 > 关注杨昊

杨昊首发三局斩获十分 佩鲁贾欧冠联赛提前出线

    搜狐体育讯 意大利当地时间1月14日,2008-2009赛季欧洲女排冠军联赛D组小组赛第五轮继续展开,佩鲁贾女排3-0完胜荷兰马丁奴斯女排,三局的战果分别是25-17、25-17和25-21。由于其他三队均是两胜三负,因此佩鲁贾女排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以四胜一负的战绩提前晋级。>>你认为杨昊能否带领球队夺冠?

  此前在2008年12月17日欧冠联赛第四轮的小组赛中,由中国球员杨昊领衔的佩鲁贾女排坐镇主场耗时1小时10分钟,最终以3-0横扫俄罗斯超级联赛冠军奥金佐奥女排。这样,佩鲁贾女排就以三胜一负的成绩暂居D组的榜首位置,在晋级欧冠联赛下一轮的形势中占据主动。

  由于唯一一场败绩就是来自于本轮对手荷兰A1联赛冠军马丁奴斯女排,当时佩鲁贾女排客场苦战五局最终以2-3惜败给对手,因此今日主场作战主教练卡帕拉拉率领全队志在复仇,启用主攻11号杨昊和12号恩格罗妮、副攻4号克里桑蒂和7号杜什科耶维茨、接应3号托古特、二传10号皮塞莱托、以及自由人15号万泰尔纳首发出场。

    相关:高楠BLOG俱乐部建议太离谱 杨昊遇场外小苦恼 
          专访杨昊:新年畅游佛罗伦萨 09打好全运会(图)
          杨昊独砍14分巅峰再现 佩鲁贾3-0完胜圣特拉莫  

  第一局,佩鲁贾女排就凭借强大的主场优势,利用高效的二、四号位的拉开进攻,频频撕扯荷兰马丁奴斯女排的拦网布局,从而非常轻松的以25-17拿下首局。第二局,佩鲁贾女排继续牢牢控制着比赛的进攻节奏,副攻杜什科耶维茨的快攻战术发挥得淋漓尽致,帮助本队以25-17再胜一局。

  第三局,尽管毫无退路的荷兰马丁奴斯女排发起绝地反击,一度将比分差距控制在毫厘之间,但是佩鲁贾女排抓住对手出现非强迫性失误的机会,利用高质量的防反进攻,迅速将比分差距拉开,最终有惊无险的将比分锁定在25-21,从而耗时1小09分钟以3-0完胜荷兰马丁奴斯女排。

  纵观全场的比赛表现,杨昊继续占据两轮次三点攻的主攻位置,打满三局斩获10分表现稳定。在总计18次主动机会中,杨昊利用多变的进攻手法和丰富的进攻线路,直接8次扣球得分,1次被有效拦回,进攻成功率稳定在44%左右,基本保持着近日在意甲联赛的得分效率。不过,杨昊的大力跳发球却没有得到充分的发挥,在有限的5次发球机会中,出现1次非强迫性失误,遗憾的没有得分进账。

  同时在主动接发球环节,由于主攻恩格罗妮和自由人万泰尔纳包办了绝大多数的一传任务,因此杨昊的表现机会并不是很多,在有限的8次主动接发中,一传到位率保持在62%左右,基本上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此外,杨昊还在拦网环节利用自己在端拦网的预判经验,有效的弥补了自己由于身高不足的劣势,两次直接成功封杀荷兰马丁奴斯女排的调整进攻。

  根据赛后的技术统计,得益于二传皮塞莱托的高效组织,佩鲁贾女排前后排进攻点全面开花,副攻杜什科耶维茨和主攻恩格罗妮分别斩获13分,成为该队本场比赛得分最多的两名球员;而著名球星接应托古特同样发挥稳定,为佩鲁贾女排的最终胜利贡献了11分。

  意1月20日,欧洲女排冠军联赛将开展最后一轮的对决,佩鲁贾将飞赴客场挑战波兰联赛亚军皮瓦女排。双方首回合较量佩鲁贾3-2逆转对手。(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中国女排官方博客 和中国女排共呼吸同命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昊 | 马丁 | 欧冠 | 杜什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