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德隆大两双亦难赢火箭 火箭街球王连克明星对手

火箭VS爵士组图
更多姚明火箭新闻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调查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1月22日,休斯顿火箭队在主场迎来了犹他爵士,连续两年季后赛被对手淘汰出局的恩怨让火箭每一次遇到对手都斗志昂扬,本赛季第一次相遇,两个球队苦战两个加时的那场比赛,也堪称火箭近段时间的经典战役。而犹他爵士队的组织后卫德隆-威廉姆斯,面对火箭队瘦弱的阿尔斯通和布鲁克斯的时候,也往往有上佳的发挥,成为球队的胜负手。不过,今天德小胖虽然数据上有32分和11个助攻的表现,但是却没有帮助爵士队取得比赛的胜利,火箭干净利落的主场拿下了对手,而阿尔斯通继上场和比卢普斯“互爆”之后,再次面对联盟明星级别的威廉姆斯的时候,没有输给了对手。

  今天的德隆开场发挥并不太理想,第一节只有2分2个助攻,而这两分也是依靠着罚球所得,运动战投篮三次全失。不过德隆毕竟是联盟首屈一指的组织后卫,随后他的状态就有所恢复,在半场过后就拿到了10分和4次助攻,到了下半场,他一个人频繁的突破到火箭队的内线,帮助爵士队维持着场上的局面,成为了球队唯一的有效进攻利器,最终,他拿下了32分5个篮板和11助攻,命中率为17投10中。

  而在他的对面,阿尔斯通继续着上场对阵比卢普斯的良好感觉,第一节拿下了8分,上半场拿下了11分,全场拿下了23分,并且还有8个助攻和2个抢断,他在外围的火力支持也是火箭队本场比赛重要的战术进攻点,本场比赛他投出7个三分球,命中了5个,成为球队的首席得分手。

  火箭队深知对于现在的爵士队来说,德隆是他们重要甚至唯一的战术发起点,所以开场比赛就让阿尔斯通对他严防死守,虽然阿尔斯通瘦弱的身躯无法和对手相对抗,但是他仍然尽力的贴在对方的面前,挥舞着长臂来干扰对方,德隆第一节只有依靠着唯一的一次在禁区左侧背身单打的机会造了阿尔斯通的一次犯规,罚中两球,而他的三次出手均没有命中,这与阿尔斯通的“紧密贴合”防守是分不开的。

集锦:姚明两双火箭外线开花 德隆30分难救爵士
<<点击观看更多现场视频
 


  后来火箭队进行轮换,有一段时间是利用布鲁克斯来防守德隆,小布的身体条件比斯通更加的瘦弱,德隆威廉姆斯逐渐找到了进攻的感觉,他在利用对位小黑豆时刻的身体优势,连续攻击,两分多钟内拿下了4分,随后阿尔斯通再次上场也没有阻碍德隆,第二节德隆拿下了8分。到了下半场,德隆继续高升,他连续助攻队友投篮得手,随后又亲自上篮拿下2分,第三节的爵士队几乎靠着他一个人来和火箭周旋,第四节,德隆的表现依然火热,最终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2分的同时还送出了11次助攻。

  其实火箭队本场比赛对于德隆的防守仍然不好,第一节斯通的强悍防守仅仅算是昙花一现,随后他们再次让德隆爆发,虽然不能用予取予求来形容,但是也给火箭队带来了很大的麻烦,这个与德隆本身的调整有关系,但是也与火箭队没有及时调整防守策略分不开。

  不过,所幸的是,火箭队本场比赛的进攻非常火热,阿尔斯通虽然无法遏制住德隆,但是凭借着自身的进攻,还算是抵消了德隆所带来的威胁,能够和威廉姆斯“互爆”也是一个值得欣喜的提高了,而火箭队最终也有惊无险的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对于火箭的大部分球迷来说,德隆这个让大家“又爱又恨”的对手,或许每一次与火箭队的比赛中,都是最大的威胁,我们只有希望以后的阿尔斯通能够越打越好吧。

  (搜狐体育 少东)

  • ·姚明受困犯规斯科拉挺身而出 影帝击退爵士反击
  • ·火箭力压宿敌复仇爵士 恩怨乃休城3连胜催化剂
  • ·姚明砍两双却受犯规困扰 巨人效率惊人统治内线
  • ·姚明暴扣遭对手熊抱犯规 火箭打出“性感篮球”
  • ·德隆大两双亦难赢火箭 火箭街球王连克明星对手
  •  
  • ·火箭找到克制爵士的钥匙 防死德隆等于掐住七寸
  • ·两战爵士验证火箭进步 打整体篮球才是休城出路
  • ·韦弗惊艳让姚明失色 山寨麦迪将成火箭绝杀先生
  • ·火箭有望迎来赛季最长连胜 未来十场对手无劲敌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德隆突破姚明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隆 | 阿尔斯通 | 威廉姆斯 | 比卢普斯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