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火箭力压宿敌复仇爵士 恩怨乃休城3连胜催化剂

火箭VS爵士组图
更多姚明火箭新闻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调查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火箭主场迎战自己的联盟第一死敌犹他爵士。尽管麦迪和阿泰斯特继续双双缺阵,但三军用命的火箭还是同仇敌忾气势如虹,在牢牢占据优势的情况下以108-99战胜对手,迎来3连胜。

  众所周知,爵士是火箭在NBA的头号仇敌。早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这两支球队便结下了梁子。1993-1994赛季,爵士在季后赛中连斩马刺和掘金勇闯西区决赛,但壮志难酬的犹他人却在决赛中被奥拉朱旺率领的火箭4-1轻取;次赛季爵士队卷土重来,挟常规赛60胜之气势季后赛首轮对位火箭,无奈命薄的犹他人依然无法阻挡“大梦”,再次1-4饮恨而归。

  96-97赛季,两队的对决命运出现转折。在惊心动魄的西区决赛中,两支球队杀得天昏地暗,惨烈决绝的第6场,爵士在一度落后12分的不利情况下射中制胜球最终4-2淘汰火箭,历史首次迈进总决赛,而火箭则由此步入了衰落期。

  接下来的赛季,火箭以西区第八的身份在季后赛首轮再次遭遇爵士。双方陷入苦战,火箭且一度以2-1领先,但不甘受辱的爵士后来居上最终以3-2淘汰火箭。从此,火箭始终无法突破季后赛的首轮魔咒。

集锦:姚明两双火箭外线开花 德隆30分难救爵士
<<点击观看更多现场视频
 


  姚明的到来并没有改写火箭的季后赛命运,相反火箭在2006-2007赛季和2007-2008赛季连续倒在爵士脚下,使得这两支球队的恩仇再次加深。2006-2007赛季,火箭常规赛战绩为52胜30负,但在季后赛首轮他们遭遇了爵士并以3-4饮恨;次年火箭常规赛战绩更上层楼赢下55场,遗憾的是休斯顿人在季后赛首轮中2-4再次被爵士淘汰。

  从此,爵士与火箭之间的恩怨再次升级,两支球队之间的任何一场比赛都会引起火箭球迷的强烈关注。在著名的《火箭球迷论坛》里,球迷们对爵士也是恨的咬牙切齿。也正因为如此,今天的比赛火箭主场的上座率特别高,球迷们的加油声更是从头到尾震耳欲聋。

  也正是由于这个历史原因,火箭全体球员在今天的比赛中皆非常投入,打出了本赛季难得的一场异常漂亮的整体篮球。姚明和他的队友们将对对手所有的怒火,都发泄到了球场上。第一节比赛,火箭的命中率高达60%多,居然是对手的两倍。为了能拿下对手,每个球员都以集体利益为重,用合理的整体篮球埋葬对手。

  姚明便是很好的例子。作为球队的第一核心,他并没有贪图进攻,而是将投篮机会让给了更合适的队友,整个上半场姚明一共才有2次投篮,但火箭却一直占据优势并以13分的优势结束上半场。在防守上,火箭全体球员更是拼尽全力,球员间的协防和补防意识超级强烈,正因如此,一向以强悍闻名联盟的爵士也对火箭显得毫无办法,始终无法改变被动局势直至输掉比赛。

  战胜爵士后,火箭在排行榜上的地位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麦迪和阿泰斯特即将复出,休斯顿人迎来了再次证明自己的机会。同时,火箭和爵士的恩怨也因为这场决斗得到了延续。

  (搜狐体育 清河村)

  • ·姚明受困犯规斯科拉挺身而出 影帝击退爵士反击
  • ·火箭力压宿敌复仇爵士 恩怨乃休城3连胜催化剂
  • ·姚明砍两双却受犯规困扰 巨人效率惊人统治内线
  • ·姚明暴扣遭对手熊抱犯规 火箭打出“性感篮球”
  • ·德隆大两双亦难赢火箭 火箭街球王连克明星对手
  •  
  • ·火箭找到克制爵士的钥匙 防死德隆等于掐住七寸
  • ·两战爵士验证火箭进步 打整体篮球才是休城出路
  • ·韦弗惊艳让姚明失色 山寨麦迪将成火箭绝杀先生
  • ·火箭有望迎来赛季最长连胜 未来十场对手无劲敌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德隆突破姚明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