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两战爵士验证火箭进步 打整体篮球才是休城出路

火箭VS爵士组图
更多姚明火箭新闻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调查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相对去年12月28日火箭主场双加时战胜爵士的阵容,今天火箭少了阿泰,而爵士在上场比赛是残阵没有米尔萨普和奥库这两个内线队员,不过今天都能够上场。

  相对火箭上场战胜爵士的阵容,今天火箭的阵容弱了爵士的阵容强了,但火箭依然控制住比赛最后较为轻松的战胜对手,根本不像上场那样经历双加时赢的提心吊胆,关键的原因就是火箭知道合理的打球,因此取得就变的如此简单。

  在上场比赛里,火箭太依赖单打,姚明成为主要进攻点,但是到了第四节特别是加时姚明命中率下降无法命中关键球后,阿泰挺身而出,凭借他个人能力在加时赛连续得分,最后帮助火箭战胜了爵士,这场比赛是阿泰加盟火箭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场,他钢铁般的意志在比赛中表现的淋漓尽致,因此这场比赛可以说是阿泰的胜利,也是个人英雄主义的胜利。

  今天火箭和爵士的比赛,火箭注重配合,以姚明为进攻点去吸引对方的防守,然后分球为外线的射手创造机会,这样即便姚明得分不高,依旧给对方造成巨大威胁,火箭的射手就可以用尖刀插入爵士的心脏,这让爵士非常难受,爵士可以如过去一样牺牲奥库的进攻功力去贴死姚明,让米尔萨普去绕前或者包夹姚明,但是布鲁尔和迈尔斯却无法拉到外线去限制火箭的三分,火箭用姚明佯攻,而真正的威胁来自团队间的整体配合,火箭将自己的团队进攻发挥到了极致。

集锦:姚明两双火箭外线开花 德隆30分难救爵士
<<点击观看更多现场视频
 


  第一节的数据非常说明问题,火箭得到31分,投了19球命中其中的12个,命中率超过60%,而火箭12次得分中,有8个来自助攻,受助率达到66%,更令人欣喜的是,火箭31分的得分只有4分来自球队第一主攻手姚明,韦弗的12分和阿尔斯通的8分包办了全队得分的大半,两人各自投了3个三分命中了2个,而姚明的作用同样不可忽视,虽然数据上他只是送出了2次助攻,但是火箭的很多进攻都是由他将球从内线传出然后发起的,而且他在内线的牵制作用不容忽视,因此姚明的作用是很难用数据衡量的。今天火箭和爵士的第一节打的非常好,这正是阿帅提倡的整体进攻战术的体现。

  火箭最成功的地方,就是进攻打的非常明确,依靠团队的配合去创造得分的机会,在上场火箭和爵士的比赛里虽然也有这样的意识,但是火箭队员在外线给姚明的支持不够,尤其是韦弗的作用没有被挖掘出来,现在韦弗的横空出世和阿尔斯通状态的回升让火箭在外线有了两把尖刀,给了内线姚明巨大的支持,这就是两场比赛火箭不一样的地方,火箭现在是能内能外,内线牵制外线远投,如此均衡的进攻让爵士很难在防守上限制火箭了。

  在上场比赛里,爵士采取的是包夹姚明的战术,在爵士凶狠的防守下姚明最后命中率下降,要不是阿泰挺身而出火箭能否赢球还很难说,而今天的比赛,内外结合的火箭就没有给爵士机会,从这点看火箭相对一个月前强大了,而且火箭掌控比赛的能力也比一个月前强了许多,而掌控比赛的能力正好是一个强队的标志。

  其实,以现在火箭这样的打法看,最重要的并不是一个球员有多大的能力,而是他愿意不愿意融入球队的战术,只要态度端正即便韦弗也可以在球队找到位置,如果不愿意跟着球队的节奏打,就是麦迪状态再好火箭的进攻效果也不一定有现在好。

  姚明说,麦迪能够按照火箭的节奏打,但愿如此,这样火箭在二号位的实力会变的更强,其实火箭就应该打整体篮球,从火箭在主场两战爵士的表现就可以看出强调整体的火箭要比依靠球星发挥的火箭更让人放心。(搜狐体育:飞刀)

  • ·姚明受困犯规斯科拉挺身而出 影帝击退爵士反击
  • ·火箭力压宿敌复仇爵士 恩怨乃休城3连胜催化剂
  • ·姚明砍两双却受犯规困扰 巨人效率惊人统治内线
  • ·姚明暴扣遭对手熊抱犯规 火箭打出“性感篮球”
  • ·德隆大两双亦难赢火箭 火箭街球王连克明星对手
  •  
  • ·火箭找到克制爵士的钥匙 防死德隆等于掐住七寸
  • ·两战爵士验证火箭进步 打整体篮球才是休城出路
  • ·韦弗惊艳让姚明失色 山寨麦迪将成火箭绝杀先生
  • ·火箭有望迎来赛季最长连胜 未来十场对手无劲敌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德隆突破姚明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