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7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球迷恩仇录:9-1成永恒主题 鲁豫互飞板砖

  京沪对抗:9-1的永恒主题

  北京球迷与上海球迷之间的对抗从职业联赛开始那天就没有停止过。这两地的球迷有充分的理由进行对抗:关于城市历史的荣誉、关于足球的荣誉。

  北京与上海,地理位置一如米兰与罗马,只不过罗马在南北京在北。就城市荣誉而看,北京城占尽历史地理优势,从元朝开始,除了在明朝初期留下了“金陵王气黯然收”的短暂回忆外,北京一直是中国的政治中心;上海自清朝末年形成道,以经济作为突破口,成为中国最重要的经济城市。两座城基础完全不同的城市,产生的两种完全不同的球迷。

  在1994职业联赛元年,两队之间的较量就碰出了火花,上海队主场4-3胜北京,北京主场5-1胜上海,两队球迷的死磕随即开始;第二年上海夺得联赛冠军,北京队在热身友谊赛中斩下AC米兰和阿森纳,北京球迷觉得自己又赢了一回,上海队拿的是甲A冠军,北京队干掉了欧冠霸主和英超豪门。两队球迷的对抗,也随即全面开始。

  北京国安提出了“永远争第一”的口号,这口号随即成为上海球迷攻击的焦点:1996、1997、1998,北京队算是联赛强队,一度还对大连队形成挑战,但是在那些年中,连沪争霸才是主旋律。

  1999年,北京队在主场9-1战胜上海队,随即9-1就成为京沪球迷间对抗的永恒主题。如上海球迷所说的一般,北京队就是没有争过第一,第一只是口号;北京球迷只回一句话,9-1,我们只记得9-1。

  拥有历史和人文基础的北京球迷喜欢沉溺于历史中,他们虽然没有夺得联赛冠军,但他们愿意一便便重温9-1;上海球迷则实际了许多,他们只提一个话题,“你们的永远争第一”呢?只有两支球队要比赛,两队的球迷就在BBS上开始死掐,讨论的话题核心问题只有两个,永远争第一和9-1。讨论到最后,北京球迷承认,争不争第一没关系,重要的是9-1;另外一边传来一声哧笑,你们也只能用9-1来麻醉自己。

  9-1,这是京沪球迷间永恒的话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