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德甲联赛 > 德国国家队新闻

勒夫世界杯前超速处境尴尬 曾被交通部吊销驾照

  2006年世界杯期间,克林斯曼是德国的焦点,所以有关他助手勒夫的事情鲜有人关注。好不容易被媒体青睐了一次,但还是负面的消息。《南德意志报》在2006年5月份的一则报道让勒夫陷入到了尴尬的境地。因为超速,他被交通部门吊销了驾照。

  事情其实是发生在2005年10月份。只不过事情惊动了法庭,他们在次年5月份对勒夫做出了最终判决,这才被媒体获悉。事发地点在科隆附近,那条公路的最高时速不得超过100公里,但勒夫当时的时速却高达134公里,所以被交通部门的摄像机拍了下来。为此,勒夫的驾照被吊销了四个星期,而且还支付了75欧元的罚款。法庭判决出来之后,他的律师曾试图为他申诉,理由是“为了不影响德国队备战世界杯”,但科隆初级法庭不予理会,“因为他完全可以乘坐球队大巴、出租车或者租用配备司机的汽车”。潜台词是,别说你是助理教练,就算国家队主帅超速了也一样受罚。

  事情很小,根本没有对德国队造成任何影响,所以德国球迷更宁愿把它当作是笑话来阅读。但发人深思的是,就像是克林斯曼一样,勒夫也被归于儒雅的范畴。这样一个绅士怎么会知法犯法?勒夫自己的解释是:“我和克林斯曼约好去看一场德甲比赛。他催我催得太急了,所以我开得稍微快了一点。”但这绝不是理由。真正了解勒夫的人会对此莞尔一笑:他骨子里原本就有藐视规则的因子。只要有阳光,他就会灿烂。

  人人都年轻过。年轻的贝肯鲍尔曾不务正业地拍电影,年轻的克林斯曼被称作“金色轰炸机”,年轻的勒夫则是一个愤青。更准确点说,是朋克。他留胡子、打耳洞,而且只在左边耳朵上戴着耳环。虽说当了教练之后开始“改邪归正”,但直到现在勒夫还在脖子上保留一根带有尖锐棱角的银链子,这是摇滚青年们的挚爱,勒夫以此来缅怀那段青葱岁月。其实,从勒夫的发型即可看出那段岁月留下的痕迹。对上世纪80年代足球还有印象的球迷都会从勒夫的发型中回想起当年捷克斯洛伐克队的斯库赫拉维,英格兰的瓦德尔,以及扎马尾之前的巴乔。

  年轻时的勒夫会为了违规而飙车,如今的勒夫是为了赶时间而超速。其实都一样,勒夫的身体里原本就流有“越来越快”的血液。所以在他的率领下,“德国战车”又重新走回了“奔驰”的轨道。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林斯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