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女排主力阵容呼之欲出 陈忠和班底留守蔡家军

2009年05月29日09: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本报讯 虽然5月28日是端午节,但正在备战四国赛的中国女排还是坚持一天两练。通过训练不难看出中国女排的主力阵容,而从蔡家军中依然能看到陈忠和时代的影子。

  中国女排在经过教练更替之后,如今的蔡家军看起来更加的年轻了,只不过在经过50天的打磨之后,当年陈忠和时期的队员依旧挑起了新女排的大梁。

  28日上午,中国女排进行了适应性训练,训练的时间从10时开始,而训练的重点则是进攻和防守。在进攻方面,蔡斌更加注重副攻的成功率,包括薛明等人还受到了“特殊照顾”,那就是其他队员喝水的时候,她们依旧在加练,同时,蔡斌不停地指点副攻们的扣球动作。

  在防守方面,蔡斌更加强调减少接球的失误,以及如何应对对手的强攻。为了演示大力发球,两名陪打教练也加入了训练当中,这样大力的发球让张娴等队员吃了不少苦头,不过蔡斌依旧要求队员做好接球,不能出界。

  而随着训练的深入,中国女排的新阵容也随之浮出水面,那就是魏秋月、薛明、李娟、王一梅、马蕴雯、楚金玲以及自由人张娴。这样的阵容也可以说是陈忠和时代的班底,只是增加了楚金玲这样一个昔日的争议人物。不过,从训练中看得出来,楚金玲现在的状态非常不错,也逐渐融入了这支女排当中,相信随着比赛的到来,楚金玲将接受更多的考验。(阿升)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