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朱世赫近4月5胜中国名将 无机国乒最强敌竟是他

2009年06月06日23: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朱世赫4-3张继科进四强]
朱世赫4-3张继科进四强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晚,2009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国站进入到男单1/4决赛的争夺,在一场焦点对话中,国乒小将张继科苦战七局3-4不敌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这样,在无机时代找到第二春的朱世赫便在最近4个月内连胜王励勤、陈玘、张继科等5名中国国手,堪称国乒在无机时代最主要的对手之一。

  在无机时代之前,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由于打法被对手摸得越来越透,处境愈发艰难。在08年初的广州世乒赛团体赛决赛中惨遭王励勤横扫,在韩国队内选拔赛中表现不佳,甚至失去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机会,然而就当人们以为这位接近三十岁的前世乒赛亚军此后将一蹶不振,国际乒联在北京奥运会后推行的禁胶令,让朱世赫每况愈下的职业生涯迎来了第二春。

  在无机时代,球的速度降低、旋转减缓,使得球的杀伤力减弱、回合增多,这对以防守为主的削球手来说特别有利,这在朱世赫身上得到了最直观的体现,在经过了将近半年的适应后,朱世赫在09年初开始发威,先是在2月份进行的科威特站1/4决赛,以4-2战胜此前不曾输给过自己的王励勤,接下来的卡塔尔站,朱世赫再以4-3力擒“杀神”陈玘,连续两站闯进四强。

    【战况】:张继科惜败朱世赫马龙擒吴尚垠 马王会师半决赛
    【声音】:马琳:体力没问题我还年轻 松平健太还没冲击力
    【帅言】:刘国梁道张继科惜败一根源 马王对决一点成关键
    【深度】:朱世赫近4月5胜中国名将 无机国乒最强敌竟是他

  在中国赛不久前,这位乒超历史上最出色的外援之一,在重回乒超的首场比赛便技惊四座,代表浙商银行在与四川队的比赛中连胜郝帅和邱贻可两位国手。此次面对的国乒小将张继科具备不俗的实力,这位新科全锦赛冠军正反手能力均衡、正手力量大、相持能力出色。在这场比赛中张继科一上来打得不错,控制住朱世赫的反手位,调动两个大角度,抓住机会冲击中路。不过经验丰富的朱世赫加强了变化,积极侧身反攻给张继科造成较大的压力,削出高质量的旋转让张继科的连续正手进攻失误频频,最终以4-3险胜这位国乒当红小生。

  朱世赫在最近四个月内连胜王励勤、陈玘、郝帅、邱贻可、张继科五位国手,其中的王励勤、陈玘、郝帅、张继科这四人在国乒八大主力之列。不光这五位国手如此,其他国乒主力近期面对这位世界第一削球手,感觉也比较吃力,王皓在科威特站半决赛是以4-3险胜朱世赫,一度大比分落后的世界第一几乎输掉这场比赛,马琳在横滨世乒赛也赢得并不轻松。而朱世赫曾在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淘汰了首次参加世乒赛的马龙,一度给马龙戴上了不善打削球的帽子。

  在无机时代,中国队相比对手的优势越拉越大,对手众多名将更是深陷低迷,唯独朱世赫是个反例,这位近4个月5胜中国国手的“世界第一削”是中国队在无机时代的主要对手之一。(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