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揭幕战枯燥米卢称结果最重要 西班牙大开杀戒

2009年06月16日11: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昨日,南非联合会杯足球赛在约翰内斯堡开幕。东道主南非队与亚洲冠军伊拉克队上演了联合会杯历史上最枯燥的一场揭幕战,双方最后互交白卷。欧洲冠军西班牙队随后为大赛注入了应有的激情,以5∶0大胜新西兰队,其中“金童”托雷斯在11分钟内上演帽子戏法。

  揭幕战枯燥开演 米卢:结果最重要

  联合会杯揭幕战过去从来不缺进球,过去历史上的7场比赛一共打进了23个球,平均每场有3.3个进球。但昨天这场在南非队与伊拉克队之间进行的揭幕战却一球难进。

  南非队在比赛中大举进攻,频频向伊拉克队施压。但是,中国队前主帅米卢率领的伊拉克队在比赛中立足防守,伺机反击。上半时,两支球队都没有获得很好的射门机会。下半时,南非队加强了攻势,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接连创造破门良机,可惜运气不佳均与进球失之交臂。赛后,南非主教练巴西人桑塔纳的语气近乎愤怒,“我们有17次射门机会,他们呢?3次,伊拉克这么防守,让我很惊讶。伊拉克队用消极防守扼杀了南非队的积极进攻。”而另一边,伊拉克队主帅米卢对于首战平局的结果深感满意,他说:“如果拿到4分就能小组出线,结果比什么都重要。”

  西班牙大开杀戒 新西兰输得心服口服

  在A组首轮第二场的比赛中,欧洲冠军西班牙队以5比0横扫大洋洲冠军新西兰队。“斗牛军团”在取得11连胜的同时,也把自己连续不败场次纪录增加到了33场,超越上世纪50年代的匈牙利,成为欧洲地区不败场次最多的球队,放眼全球,也只有1993年到1996年的巴西的35场不败能够排在西班牙之前。比赛开始仅5分钟,西班牙队的“金童”托雷斯就为球队先拔头筹。此后,他又分别在第13分钟和第16分钟连入两球,在11分钟内就上演了帽子戏法。随后,法布雷加斯和比利亚的破门把比分最终定格在5比0。赛后,西班牙队主教练博斯克认为新西兰队在防守中犯了很多错误。他说:“单凭我们队自己很难这么从容进球,是他们在上半时让我们的比赛变得更容易了。”新西兰队主教练里·赫伯特则输得心服口服。“对于今天在赛场上发生的一切,我想我们大家不会感到惊讶吧?”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