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道主不敌西班牙仍晋级 斗牛士15连胜创造纪录

2009年06月21日15: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拼实力,也要玩心跳。今晨,走进布隆方丹的自由州球场,紧张的气氛已然在球场内弥漫。同一时间,身处不同城市的南非和伊拉克要为仅有的一个晋级名额,展开一次赛跑。新闻中心内,一位南非电视台记者面对镜头,神情严肃地说,“机会在我们手中,但命运却无法掌握。

  开赛前15分钟,场地内发出的巨大“嗡嗡”声已经激荡着耳膜,此时看台上已经座无虚席,到处都是飘扬的南非国旗,还有一个个熟悉的长喇叭。在布拉特公开支持南非球迷的喇叭声后,这种被称为“Vuvuzela”的助威方式已经闻名全球。

  开场后,西班牙队似乎并没有放水的迹象。娴熟的传接配合,很快就占据了场上主动。面对被动形势,看台上南非球迷的神情颇为落寞。第51分钟,场上突现高潮。比利亚的点球不进,全场球迷爆发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不过,1分钟后比利亚就打进一个精彩的进球。从狂欢到沉默,仅仅一分钟的时间,现场球迷的心情犹如过山车般。

  一球落后,南非主帅桑塔纳频频调兵遣将,不过,面对世界第一,南非队毕竟力有不逮,进攻大都无功而返。看台上,球迷的表情更加凝重。焦虑写满了脸上。就连刺耳的喇叭声,也逐渐安静了下来。

  此时西班牙人却不依不饶。第72分钟,替补出场的洛伦特再下一城,将比分改写为2比0。进球后的洛伦特相当激动,挥舞着双手。目睹这个进球,一旁来自巴塞罗那的西班牙记者也摇了摇头。“1比0足够了,这个球……好像会让东道主很伤心。”这个进球意味着,如果伊拉克1比0获胜,南非就将出局。看台上,心急如焚的南非记者几乎全部在打听伊拉克队的比分。

  最后5分钟的时间格外漫长,而南非队几乎已经毫无斗志,只能等待另一场的结果。很快,另一场比赛结束的消息传来,伊拉克0比0战平新西兰。整个自由州球场看台瞬间被引爆,球迷忘情地跳跃、欢呼,熟悉的嗡嗡声再度如海啸般传开。

  球场内,南非球员表情复杂,相互拥抱。输球晋级,对于东道主而言,这样的结果多少有些讽刺。还好,提心吊胆过后,结局还算不错。西班牙球员也在击掌庆祝,在击败南非之后,斗牛士军团已经将连胜纪录提高到了15场,打破了巴西和法国之前保持的纪录。

  本报布隆方丹今晨电 徐东海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