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建民:山姆大叔神了

2009年06月26日03: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美国球员的欢呼与西班牙球员的悲伤形成鲜明对比。

  昨晨,南非布隆方丹的自由州球场,没人料到会成为本届联合会杯特大冷门的温床。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的霸主美国队凭借前锋阿尔蒂多雷、进攻中场登普西在第27、73分钟的进球,以2:0淘汰去年欧洲杯冠军、目前如日中天、国际足联排名首位的足坛无敌舰队西班牙队,挺进本届联合会杯决赛。
西班牙队此前15连胜的纪录被终结,超越巴西队创造36场国际比赛不败的神话也落空。

  克隆59年前特大冷门:美球迷调侃斗牛士仅失2球

  1950年世界杯,美国队凭借前锋加特简斯的进球,在小组赛上1:0力克当时的足坛霸主英格兰,这也被认为是世界杯历史上最大的冷门。搞笑的是,英国记者当时将赛果发回国内,对此根本不相信的报社编辑竟擅自将赛果改为英格兰10∶1痛宰美国。

  赛前,尽管美国队主帅鲍勃·布拉德利表示找到了击败西班牙队的方法,但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这是痴人说梦。然而美国球员,谨记总统奥巴马那句全美目前最流行的名言“YES,WeCan”,证明美国人就是能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凭借跑不死的体力、门将霍华德与中卫奥涅乌领衔的出色防守、高效的反击,美国队真的一举淘汰了多少有些轻敌的绿茵斗牛士,克隆了59年前的奇迹。有趣的是,赛后一些美国人调侃称西班牙除了随湖人夺得NBA总冠军的加索尔,足球居然也挺厉害的,居然才输给美国队2个球。

  西甲前锋老马粉丝发威:西球员恼怒动粗龃龉突生

  赛后,西班牙马卡报打出了“扬基佬(美国人)将我们踢下云端”的讽刺标题。不过讽刺的是,为美国队攻入首球的19岁锋线小将阿尔蒂多雷目前还是西甲比利亚雷亚尔队球员,而锁定胜局的登普西则是马拉多纳的忠实粉丝,从小就模仿老马踢球。

  被美国队淘汰出局,这自然是足坛无敌舰队西班牙无法容忍与接受的耻辱。而一直无法破门使得焦躁的西队球员心态失衡。最明显的例子就是比利亚在第41分钟放倒美国队长多诺万,却反而指责对方假摔将其强行拉起;第88分钟,比利亚又故意撞多诺万泄愤。此外,比利亚也与锋线搭档托雷斯产生了龃龉,有一次直接射门而没有将球传给位置更好的托雷斯,后者对此非常不满,两人几乎没有配合。

  美媒体冷对国家队奇迹:不敌奥尼尔依旧难掀足球热

  美国队在1950年世界杯上爆冷击败英格兰队,赛后在美国国内,时代杂志体育版的新闻仅将消息放在不起眼的第4页。而1994年世界杯在美国举行时,美国人甚至笑称宁愿去看小草生长,也不愿去看包括美国队参加的世界杯比赛。

  众所周知,美式橄榄球、棒球、冰球、篮球才是美国人热衷的四大球,占据体育媒体的大部分版面,足球根本排不上行。不少美国人到现在都认为不用手用脚、穿着长筒袜在球场进不了几个球的足球比赛非常奇怪、非常乏味。而昨天美国队爆冷击败西班牙队后,笔者查看ESPN体育网、雅虎体育等网站,发现美媒体依然是轻描淡写。网站的头条新闻都是奥尼尔入主骑士与詹姆斯联手的新闻,美国队击败西班牙队的新闻甚至放在棒球新闻的下面。即使是关注足球的ESPN体育网,也是打出了“美国队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变成可能”这样平淡的标题,由此可见美国人对足球的漠视。因此,即使美国队进入联合会杯决赛甚至夺冠,都难以掀起足球热潮。而且,美国体育界此前对足球是重女轻男,对于美国女足倒是比较关注。许凯

  美国队赢得媒体称颂 阿根廷热捧全场最佳

  在几乎小组出线无望的情况下,美国队在最后一战3:0击败非洲冠军埃及队,以多一个进球数而晋级。在昨天的半决赛中,山姆大叔再度上演奇迹,2:0将如日中天的西班牙队淘汰。赛后,防守严密、跑动积极、战术对头的美国队,赢得了足坛的尊敬,各国权威的足球媒体也为其大颂歌。美国的ESPN体育网在本场比赛综述的开端第一句,就是自豪地宣称:你相信奇迹吗?美国人做到了!权威的法国队报认为美国的胜利比西班牙的失利更值得书写,而且他们选用的标题和文章都是赞扬美国人的,对于一个非足球强国如此赞叹,这对于队报而言还是少见的。而阿根廷媒体除了惊叹西班牙纪录居然被足球荒漠的美国终结外,还将为美国进球的本场最佳球员登普西大肆讴歌一番,因为登普西多次声称“我非常喜爱与崇拜马拉多纳”。许凯

  个个都是“跑不死”

  田径训练帮美国队爆冷

  众所周知,足球比赛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必须要有积极的跑动。在防守中积极迅速的跑动,能够及时有效化解对手的攻势。特别是在对垒技术、控制力比自己更强的球队时,勤勉的跑动能够弥补技术上的劣势,防止对手进攻得手。

  在已经进行的4场比赛中,美国队的中场球员堪称跑不死,场均跑动距离都在10000米以上。譬如美国队主帅鲍勃·布拉德利的儿子迈克尔·布拉德利,平均每场比赛的跑动距离居然接近13000多米,这在大赛中是相当少见的。而昨天为美国队攻入第2球锁定胜局的登普西,也在与西班牙一战中完成了11029米的跑动距离。正是因为跑动才能够创造进攻破门的机会,才能及时化解西班牙的快速冲击。

  美国队有这么多“跑不死”,也许与球队聘请田径教练帮助球员提高体能、进行有效合理的长距离跑动不无关系。而在美国定居的克林斯曼,在执教德国队时就曾借鉴了这一点,帮助德国队在2006年世界杯上夺得了季军,毕竟田径是所有体育项目的基础。许凯

  联合会杯赛花絮两则决赛难续父子缘

  由鲍勃·布拉德利率领的美国队24日再次显示了“奇兵”的威力,打进联合会杯决赛。这也是该队有史以来第一次进军国际足联国际大赛的决赛。

  美国队中场核心之一的迈克尔·布拉德利却在比赛即将结束时因铲抢西班牙选手动作过大被主裁判直接红牌罚下,最终无缘联合会杯决赛。这让辛辛苦苦带队的老布拉德利有些失望,因为迈克尔恰恰就是他的爱子。从小,迈克尔就在父亲执教的球队周围观赛,而后又在鲍勃担任教练的大学校队踢球。21岁的迈克尔在老爸的亲自教导下,据说成熟程度远超过他这个年龄段的其他球员。

  曼德拉为南非队助威

  南非队成功进军联合会杯半决赛,90岁高龄的南非前总统、反种族隔离斗士曼德拉24日也同南非球员见面,祝他们在半决赛中好运。

  南非队教练桑塔纳在会见后说,曼德拉还是个人魅力十足,从他身上南非队员体会到了心静如水的力量,这是桑塔纳本人从未感受到的力量。他为能有机会见到曼德拉感到非常骄傲。

  南非队还向曼德拉赠送了一件绿色球衣,背面绣上了他的名字。

  作为世界杯主办国而出师联合会杯的南非队,已奇迹般地晋级四强,将在当地时间25日迎战南美冠军巴西队。新华社记者 宋盈 李建民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