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尔维斯拯救联合会杯 替补一锤定音巴西队过关

2009年06月27日03: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是这位82分钟才上场的替补一锤定音,巴西队能否打进本次联合会杯决赛还得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那也意味着本次联合会决赛将很可能由美国队和南非队联手献上……好在这一幕终于没有发生!

  东道主“露出狞牙”

  西班牙的意外出局,让人们期盼的梦幻决赛化为乌有。
但东道主南非队看到了在本土夺冠的希望。把巴西人干掉,让决赛彻底沦为一场二流球队的交锋,南非队“露出狞牙”。决战巴西队前夕,南非球员集体向主帅桑塔纳进谏,希望能在与巴西的比赛中打得更加积极进取,这个建议被接纳。南非队在开场后便开始抢攻,前半个小时内制造的威胁远胜卫冕冠军。反观巴西队,整场比赛如同梦游,似乎那支曾“掐死”西班牙人的魔掌又卡住了巴西人的脖子。卡卡、罗比尼奥和法比亚诺的三叉戟先后获得打破僵局的机会,可惜一一错过。

  第82分钟,邓加派上阿尔维斯加强右边路的攻击。这位替补上场的边后卫凭借终场前的一次直接任意球破门将巴西队送进了决赛,没让一天前的冷门再次降临在卫冕冠军头上。虽然因为掀起球衣庆祝而领到一张黄牌,但阿尔维斯并不后悔,“这是一个充满快乐的时刻,我希望展示我的图腾,这是为了我的孩子,当我进球的时候,我只知道庆祝。”

  邓加享受完美换人

  “我们赢在最后的换人上,阿尔维斯是可以改变比赛结果的队员。”艰难获胜后,巴西队主帅邓加才松了一口气。为何会在最后时刻换上一名边后卫,而不是一名前锋呢?邓加说:“在比赛快结束的时候,我觉得球队需要一个有速度、侵略性强、任意球好的球员,阿尔维斯恰恰就是这种类型的球员。”最后的结果证明,邓加的选择是正确的。

  本报记者马万勇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