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舍瓦”打动高洪波 单赛季24球震惊葡足坛

2009年07月10日16: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微笑刺客

    搜狐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7月9日凌晨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葡甲贝拉马尔队4-1战胜当地球队SJPF,夏天加盟的中国前锋王刚首次亮相,虽未能取得进球,依然得到球队主帅杰里丁的认可。

  上赛季还在葡乙征战的王刚是在6月17日正式加盟葡甲劲旅贝拉马尔队的,俱乐部将象征主力的11号交给了中国前锋;据最新消息,高洪波本打算将王刚召入国家队,考虑到后者刚刚加盟新球队,高洪波暂时放弃了王刚,不过中国国家队主帅将在9月份赴欧洲考察留洋球员,王刚便是其考察的重点之一。

  上赛季帮助查韦斯升入葡甲的王刚战功卓著,13场比赛中以主力身份出场8次,替补5次,攻入3球,通过出色的技术为本队创造了4粒点球,同时还奉献了4次助攻。07/08赛季,王刚更是在单赛季中打入24球,2次上演帽子戏法,获得葡萄牙青年联赛最佳射手,让众多球探眼前一亮。

  不过,王刚的职业生涯并非一帆风顺。身高1.87米的王刚1999年进入火车头队,04年随国少队获得亚少赛冠军,06年随国青队参加葡萄牙四国赛引起本菲卡的注意,并于次年与葡超豪门签订了一份1+3合同。虽然在本菲卡青年队表现出众,并被主帅推荐到一线队,但由于种种原因,王刚错过了一线队的合同。此后一家葡甲球队也渴望引进中国前锋,但还是没能达成协议。王刚最终选择了葡乙的查韦斯。

  辛酸的经历过后,王刚用自己的表现获得了查韦斯教练和球迷的认可。帮助球队升级后,昔日主帅杰里丁选择了到水平更到的贝拉马尔队执教,王刚这名嫡系弟子随即来到球队。杰里丁坦言,“王刚来到贝拉马尔是因为他的实力,而不是因为和我的关系。”

  王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了他的成长经历,为了增强身体素质,他从小吃了非常多的螃蟹,有时甚至吃到想吐,但为了足球和父亲的梦想,他还是忍住了;现在,王刚的百米速度达到11.2秒左右,确实展现了与他的偶像舍甫琴科相似的潜质。此外,练就近日的体能也是被父亲“罚”出来的,小时每次犯错误,等待他的是跑6000米的惩罚。新赛季,“中国舍甫琴科”将通过更多的进球征服葡萄牙球迷和中国队主帅高洪波。(搜狐体育 微笑刺客)

  
(责任编辑:eric)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