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尤文图斯勒紧裤带买球星 梅洛登陆维护意甲尊严

2009年07月17日11: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西甲有皇马挥金如土,英超有曼城花钱如流水,意甲呢?这个夏天,在已然式微的“小世界杯”赛场,大概只有从“电话门”中缓过神的尤文图斯算得上是一类。昨天,他们用2500万欧元从佛罗伦萨签下巴西国脚梅洛,刷新了自己创造的今夏意甲转会纪录。

  丁元元

  连续引进意甲“标王”

  凭借上赛季在佛罗伦萨的出色表现,梅洛得到了巴西队主帅的召唤,参加了联合会杯,而在意甲赛场,他更获得了“新邓加”的美名。梅洛说:“我已经迫不及待地为尤文出场比赛了,以目前的阵容,无论在意大利还是整个欧洲,我们可以和任何人竞争。”

  与此同时,迭戈已经开始随队集训,而斑马军团还计划在未来用1200万欧元签下“伟大的左后卫”格罗索。

  2460万从不来梅引进的迭戈率先以标王的身份登录,如今梅洛又用2500万的身价刷新了这一纪录。“老妇人”怎么突然锐意进取了?

  还没有完全从“电话门”的阴霾里走出来,很多人好奇,并未有强力机构的注资,尤文的钱是从哪里来的?意大利《天空体育》给出的答案让人哭笑不得:牙缝里省下来的。而球队“大哥”皮耶罗也特别强调过,需要好好统筹支配这笔钱。

  去年夏天,尤文花了2280买下了强力前锋阿毛里,但加上出售球员的套现,他们在转会市场上的投入仅为1000万欧元,之后内德维德的退役,又让他们剩下了数百万元的年薪。两个赛季的转会资金与之合在一起,《天空体育》认为老妇人的现金不少于4000万欧元,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个估计还略显保守。

  梅洛登陆维护意甲尊严

  看似不可思议,但在欧洲主流媒体看来,梅洛和伊布,一个瑞典人、一个巴西人已经被视为意甲尊严的维护者。

  为什么非要把他们抬到这样的高度呢?法新社撰文指出,原因在于:梅洛之前成为了阿森纳的目标,而伊布则牢牢被切尔西盯上。

  “我意识到切尔西想签我,这当然会让我有点矛盾。他们是欧洲最大的俱乐部,英超也是世界上最好的联赛之一。”伊布在国米拿着1200万的年薪,但他说:“钱不是最重要的。我的决定建立在——哪里更适合我。我还会在这个联赛中显得鹤立鸡群。”

  意甲球队无力在经济上与英超、西甲比拼,更无法在赛场上与对手短兵相接。虽然国家队贵为2006年的世界杯冠军,但意大利俱乐部在欧洲赛场已经习惯于被淘汰。随着上赛季意甲球队无缘欧冠八强,米兰又痛失卡卡,意大利足球已经走到了信任危机的边缘。

  曾几何时,亚平宁还是全欧洲最好的联赛,现在几乎成了二流了。如果连梅洛、伊布这样的顶梁柱都被挖走,那么意甲就将彻底沦为英格兰和西班牙的“人才库”。

  就像卡卡在离开米兰时说的:“这里受到经济危机的冲击太严重了,所以我才不得不走。”形势比人强,如今,意甲的大势就是如此,普通人才内部流动,优秀人才被人吸收。而昨天,意大利《第4频道》又爆出,利物浦希望用1500万签下罗马队中的意大利国脚阿奎拉尼。

  1984年万人空巷,只为一窥加盟那不勒斯的马拉多纳。1992年,加斯科因离开英国投奔拉齐奥。如今,这些往事想来,只能让老资格的意大利球迷长歌当哭。

  三大豪门三种市场路线

  AC米兰、国际米兰、尤文图斯,作为意甲的三大豪门,今年夏天,他们在转会市场的三种姿态,也可以视作这个亚平宁的风向标。

  最为积极的是尤文图斯,最消极的则是AC米兰。红黑军团用6700万的价格送走了卡卡,但他们甚至不愿意为联合会杯最佳射手法比亚诺花费1400万欧元。原本,他们要用1500万签下波尔图后卫西索科,结果觉得价钱太高,以体检不合格的方式拒绝了。然后,加利亚尼说再买一名前锋他们的重建就结束了,可无论哲科、阿德巴约、法比亚诺,如今都连影子也没看到。

  国际米兰算是平衡型的,锋线上走了克雷斯波、克鲁斯,又来了大米利托,昨天400万欧元把马克斯韦尔卖给了巴萨,一会儿又和拜仁中卫卢西奥签下了三年合同。只是队中的头号球星伊布始终犹豫不决,皇马、切尔西,绯闻一个接着一个,这似乎暗合了蓝黑军团在转会市场上的举起不定。

  今夏转会大门打开之后,意甲各队的交易倒也不少,但不是自由转会就是租借,真金白银的交易少之又少,大多也不过是几百万欧元的小买卖。而在超过千万级别的交易中,只有迭戈是从德甲买来的,其他诸如2400万的夸利亚雷拉、1000万出头的阿夸弗雷斯卡、弗洛卡里、米利托、莫塔之流,统统不过是在同一联赛不同的球队之间流动。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