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蓝黑强攻阿隆索卡萨诺 失伊布却可得前场三巨星

2009年07月19日10: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搜狐体育讯 伊布即将离开国际米兰,但却没有多少人感到留恋,这是伊布与卡卡的最大区别。卡卡为人谦逊,虽然在米兰工资同样年年高升,但就是不如伊布那样惹人反感。

因此卡卡走后AC米兰球迷大骂俱乐部,而伊布将要离去,国际米兰从俱乐部到球迷都在盘算该怎样把用伊布换来欧元花掉,组建一支更出色的球队。

  首先需要肯定的是,埃托奥与伊布的水平并不会有档次上的区别,即使没有其他引援,也不能说国际米兰的实力就一定会下降。埃托奥与伊布的区别只在于风格不同。伊布是一名艺术家,埃托奥则是纯粹的杀手。单从进球能力来说,用伊布换埃托奥,国际米兰或许还赚了一笔。最近5年,埃托奥在145场联赛中进球108个,场均进球数高达0.745;而伊布在156场联赛中进球只有80个,场均进球数则是0.513,进球率高下立判。而在莫拉蒂最渴望得到突破的冠军杯赛场上,两人的差距更大:埃托奥40场冠军杯打进18球,场均进球0.45个;伊布60场冠军杯只进15球,场均进球只有0.25个。看看埃托奥在两届冠军杯决赛中都有进球的表现,再对比伊布每每在冠军杯关键时刻消失的疲态,谁能说伊布比埃托奥更优秀?

  如果硬要找出伊布比埃托奥更强的地方,那就是技术、创造力以及对球队的帮助上。伊布不是一名纯粹的中锋,他实际上是一名身材高大的第二前锋。相比射门,伊布在利用自己的身体和技术为队友助攻上做得更加出色,连续两个赛季伊布都是国际米兰队内的最佳助攻手足以说明问题。另外,国际米兰的中场强硬有余而创造力不足,因此在进攻中就更为依赖伊布的个人天赋,联赛中在国际米兰久攻不下时往往都是依靠伊布的灵光一现取得突破。而在这两个方面,埃托奥的确不如伊布,喀麦隆人不仅不很善于为队友提供助攻,他本身也极为需要球队的帮助才能进球。因此不少意大利专家提出的问题是:伊布离开了,谁来为埃托奥传球?

  也因此,寻找优秀的传球手和拥有足够才华的球员来保证球队的想像力、创造力就成为保证国际米兰实力继续提升的关键。天空电视台在昨天报道说,国际米兰已经开始接触利物浦队的中场大将哈维-阿隆索,这条消息随后得到了《米兰体育报》记者切切雷的确认。哈维-阿隆索的传球组织能力毋庸置疑,而且也一直深得穆里尼奥喜爱,如果得到哈维-阿隆索,国际米兰中场为锋线提供支援的能力将极大增强。利物浦为哈维-阿隆索的要价是3500万欧元,这对于将用伊布换来至少4500万欧元现金的国际米兰来说不是困难。最大的麻烦在于皇马也在追逐哈维-阿隆索,而且球员本人更倾向前往伯纳乌,因此国际米兰得加快动作,赶在皇马与利物浦达成协议之前动手。

  哈维-阿隆索很麻烦,另外一个目标卡萨诺就简单多了。巴里小子可以称得上是目前意甲最才华横溢的天才球员,他的创造力即使与伊布比起来也不遑多让。其实从曼奇尼时代国际米兰就几度与卡萨诺传出绯闻,但因为有伊布存在,国际米兰其实没有卡萨诺的位置。如今伊布一旦离开,卡萨诺自然再次被摆上台面。虽然几名当事人如桑普体育主管马罗塔以及卡萨诺的经纪人波佐都表示现在跟国际米兰没有接触,但毕竟伊布的转会还没有完成,国际米兰对卡萨诺暂时也只能停留在意向上,没有接触也很正常。而一旦伊布加盟巴萨,国际米兰自然会马上向桑普多利亚开价。《都灵体育报》表示,国际米兰将开出小曼奇尼加1000万欧元的条件,这让急缺边锋的桑普多利亚很难拒绝。只要穆里尼奥能控制好卡萨诺的脾气,国际米兰的锋线实力有升无减。

  而著名经纪人雷卡尔卡蒂则给出了另外一种可能,国际米兰可以通过一个NBA转会中常见的三方交易来避免卡萨诺个性带来的风险。按照雷卡尔卡蒂的说法,国际米兰和桑普多利亚会把那不勒斯拖进来,其中国际米兰得到那不勒斯的阿根廷前锋拉维齐,而那不勒斯则引进卡萨诺来填补空档,桑普多利亚得到的还是小曼奇尼。拉维齐同样是一名才华横溢的天才攻击手,而且麻烦要比卡萨诺少很多,国际米兰更衣室的不稳定因素也会因此降到最低。

  无论如何,在纸上谈兵的现在看起来,卖掉伊布后国际米兰的实力反而会得到增强。正像名宿马佐拉说的:“国际米兰做了一笔好买卖,现在他们甚至跟皇马、巴萨和曼联处在同一水平了。”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