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联灾区充当“篮球大使” 22日将与国家队会合

2009年07月21日08: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15日回国后,易建联一直出席各类活动,此前有传言称阿联将于昨天正式前往北京与中国男篮会合,不过这一次他又“爽约”了。为了看望四川地震灾区的孩子,他昨天下午直接飞到了四川松潘县。今天上午,他还会充当“篮球大使”出席某企业捐赠希望小学的活动。

此外,他还将前往松潘县寒盼小学,教那里的孩子打篮球。22日,阿联便会与国家队会合。

  姚明不在阿联挑起重担

  由于缺少了内线主力姚明,在最近的一系列热身赛场,中国男篮的表现不尽如人意,直到前天才以85:76战胜立陶宛避免三连败。目前中国男篮急需阿联这样的内线强援回来助阵,以确保在下月开战的亚锦赛上取得好成绩。因此,本次回国阿联也是有备而来,为了保持良好的状态,他甚至特意带了训练师阿布纳萨尔从美国一起来。在15日回国后,除作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宣传大使,赶往广州番禺出席活动外,剩余几天他一直都在宏远基地体育馆进行秘密训练。

  在近段时间,阿布纳萨尔主要针对三点对阿联进行训练,首先是让阿联变得强壮;此外还要让他加强判断能力,在该投篮的时候果断投篮;还有一点,加强了阿联的传球能力。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阿联感觉自己确实比以前强壮了很多。不过阿联也承认,由于缺少姚明自己感到担子重了不少,“是啊,姚明不在,我必须承担更多的责任。”

  今到灾区充当“篮球大使”

  对于即将开始的男篮亚锦赛,阿联信心十足,“中国男篮的目标从来都是冠军,这次自然也不会例外。”阿联认为,少了姚明后,中国男篮应该打出更快速的进攻,“只有这样,才能稍微弥补缺少姚明后的缺憾。”这个方案,中国男篮主教练郭士强也表示认同,不过郭帅目前更希望的是,阿联能尽快归队,这样才能让整支球队进行完整的磨合。

  不过中国男篮还得再等阿联两天。在回北京报到前,阿联受某企业之邀来到了四川。昨天下午,易建联一行已抵达四川松潘县,今天上午,阿联会去松潘县寒盼希望小学,在那里当“篮球大使”,教灾区的儿童打篮球。此外,他还会出席某企业捐赠希望小学的活动。据说那里的孩子都非常喜欢姚明、易建联这样的球星,易建联这次的到来让孩子们终于有了跟偶像一起打球的机会。参加完这个公益活动,阿联便会飞往北京,于7月22日跟中国国家男篮会合。

  早报记者张志凌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