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洪波遗憾防守没受考验 战吉尔吉斯国足将变脸

2009年07月22日08: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高洪波遗憾:防守没受考验

  3比1的结果、数位新人的出彩表现,只是中巴之战的表现。仔细研究比赛录像之后,主教练高洪波最大的遗憾就是:“防守没有经受足够的考验,希望下一场同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能有所弥补。

  训练结束,高洪波走向等候已久的记者们,不禁调侃了一句:“别老抓我了,应该采访傅指导、区指导他们,我们教练组是一个整体,别老采访我!”央视记者随即接了一句:“后天采访他们。”这番“开场白”让大家都乐了,平淡的气氛也有所缓和。

  除了指导球员恢复和调整之外,高洪波和教练组眼前的任务就是总结中国同巴勒斯坦这场热身赛的得失。“没有一支球队永远进攻,也没有一支球队永远防守,所以我们要从进攻和防守两个方面总结。”高洪波表示,“虽然我们攻进了三球,但也暴露出不少问题,浪费了一些得分良机。”在这一阶段的集训时间里,国足将会有针对性地解决这些问题,昨天训练就集中进行了边路传中集合中路跟进射门等破门手段。

  不过让球队最遗憾的还是防守。“同巴勒斯坦队热身的遗憾就是对手没能在比赛中给中国队的防线制造太多压力。作为教练,我们希望每场比赛都能检验队伍的综合能力,无论是进攻能力还是防守能力。上一场比赛我们的防守并没有经受什么考验。”下一场面对排名比巴勒斯坦高出约40位的吉尔吉斯斯坦,高洪波希望自己球队的防守能派上用场。

  检验防守的同时,国足还会给更多新人上场机会,让他们熟悉国家队技战术打法,加快互相之间的磨合。按照时间来算,留给国足备战亚洲杯的时间段里,只有这一块时间的集训还能大规模地考察新人了。“我们这两期的集训就是考察队员、检验我们的训练成果,所以我们希望在真正大赛来临之前,为国家队的每个位置配置不止一名的合格人选。”高洪波表示,下一场比赛会对个别位置进行重点的考察,“具体出场阵容会在赛前根据队员状态以及各方面情况作出决定”。

  战吉尔吉斯 国足轮换大变脸

  热身赛次战吉尔吉斯斯坦,国足首发阵容将面临很大程度的变化。按照高洪波轮番考验新球员的策略,加上再次做赛天津等特殊情况,北京“二杨”将肯定不会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本周六对阵吉尔吉斯斯坦,既是高家军成立之后第四场比赛,同时也是这届国足首次过招中亚球队。按照既定的考察球员的策略,教练组依旧会派遣同上一场大不相同的首发阵容。不过国家队目前人员并不齐整,给排兵布阵带来一定难度。除了谈扬出战全运会、姜宁试训俄超以外,杜威也因为身体原因,并未参加昨天的集体训练,而是在场边慢跑调整。

  在昨天下午的对抗训练中,高洪波将球员分为黄、蓝两组。黄队的最初组合是门将曾诚,后卫孙祥、赵鹏、汪强、陈雷;双后腰为陈涛、闫峰;左右边前卫分别是郑龙和曲波;韩鹏为单箭头。另一队蓝方的阵容则由杨智和关震轮流把守大门,后卫是荣昊、谭斯、刘金东、刘建业;后腰为杨昊、赵旭日;左右边前卫分别是于海和蒿俊闵;前腰则是邓卓翔;郜林为单箭头。

  结合上一场的用人情况,上一场首发的绝大部分球员不会出现在下一场的先发阵容中。门将位置极有可能曾诚首发,中后卫由赵鹏、汪强担纲,荣昊和陈雷分列左右。后腰更加注重考察闫峰和刘金东,左右两边于海和蒿俊闵的机会更多。前腰和前锋位置上,陈涛和韩鹏也许会进一步接受考察。高洪波希望更多的新人能拿出足够的信心和勇气,挑战国家队的主力位置。如果不出意外,北京“二杨”将肯定不会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上一场比赛结束后,队内会议首先表扬青岛小将郑龙,敢于发挥,踢出了自己的特点。虽然面对媒体,高洪波有所保留:“郑龙还需要进一步提高,他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在郑龙自己看来,“通过我的国家队第一场比赛,收获最大的就是自信心方面。”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