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头号克星撕下皇马伪黄金外衣 迎回卡卡也难质变

2009年08月02日03: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搜狐体育讯 皇马又一次不敌尤文图斯。上赛季两场欧冠小组赛,皇马先是在客场1比2不敌老妇人,回到伯纳乌之后又输了一个更悲惨的0比2,皮耶罗无疑是最风光的人物,两场比赛一共打进3球。这一次,又是尤文图斯,又是皮耶罗慷慨地赠予了皇马赛季首败,斑马王子虽然没进球,但却完成了两次助攻,

  与9个月之前那次主场作战相比,皇马的11名首发中只有两人相同:中前卫古蒂与前锋劳尔。门线上杜德克取代刚归队的卡西利亚斯,后卫线上拉莫斯,卡纳瓦罗,海因策与马塞洛分别被托雷斯,佩佩,梅策尔德与德伦特所顶替,中场斯内德与M-迪亚拉换成了L-迪亚拉,C罗与格拉内罗,锋线上范尼被本泽马取代,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德伦特虽然两场都首发,但位置却从前锋变成了后卫。

  相比较而言,尤文图斯的阵容更具有连贯性,中场蒂亚戈,后卫基耶里尼,前锋阿毛里与皮耶罗这条中轴线都在上次伯纳乌之战中首发,莱罗塔列与亚昆塔也得到了出场机会。虽然尤文图斯也换帅,执教球队的从拉涅利变成了费拉拉,但后者是从上赛季末期开始就执教球队,球队对他的战术体系已经有了较深刻的理解。而反观皇马,佩莱格里尼刚刚接手球队,虽然之前三场热身赛保持不败,但对手皆是连三流都算不上的球队,很难说不败战绩有多少含金量。

  西班牙媒体说这场失利看起来与上赛季那两场没有什么区别,后场都是防不住皮耶罗,前场都是乱哄哄,没有想法,打到哪里算哪里。C罗与本泽马的个人能力很突出,但这样的突出只加剧了皇马队内的层次差距,而没有起到提升球队整体实力的作用。皇马就象一支被拉得很长的部队,前锋已经突进了到很远的了地方,提供支援的辎重却慢吞吞地落在后面,结果被敌人拦腰截断。

  佩莱格里尼对阿隆索的坚持是有道理的,之所以派遣古蒂上场,就是希望他能用传球调度将三条线捏合在一起,起到“阿隆索”的作用,副队长有这个能力,但却没能够起到作用,开场阶段还有一些表现,但随后便在梅洛与卡莫拉内西的逼迫下举起了白旗。下半场佩莱格里尼换上了加戈,阿根廷人更年轻,活动范围更大,更不惧怕强硬的逼抢,但天赋上的差距让他无法成为中场指挥官,在他上场后的最后10来分钟时间内,皇马只能通过任意球威胁对方球门。

  佩莱格里尼对卡卡,拉莫斯,阿尔比奥尔与卡西利亚斯的期待是可以理解的,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即使这4名球员回到主力阵容,皇马的实力与表现也不大可能立即发生质变。阿尔比奥尔作为中后卫,需要时间与队友寻找默契。卡西利亚斯虽然比杜德克更强。但防守高空球一直都是他的软肋,而皇马的5粒丢球都是被对方头球得分。卡卡一直都不是一名组织型球员,他的特点更近似于一名突击手,而且将他放在远离禁区的中前卫位置上也太浪费了,如果巴西人回归,他最可能踢的是右前卫,C罗则会被挪至左路,但如此一来,在和平杯中表现抢眼,被认为是最大惊喜的格拉内罗就将被牺牲掉了。(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