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徐根宝率队夺冠感慨万千 武磊:为冲超带来信心

2009年08月03日07: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昨天下午的虹桥机场接机大厅,九辆行李车一字排开,上面放满了一束束盛开的鲜花,静静地等待着徐根宝和他的上海全运男足U20队凯旋。

  由于飞机延误,接机的人们不时地看着手表,眼神中既焦急又热切。徐根宝的孙子敦敦捧着花被妈妈抱着。
球队出征的那天,敦敦就对爷爷说:“要拿金牌回来。”如今,愿望实现了。前天晚上夺冠后,爷爷在电话里说了:“让敦敦来给爷爷献花。”崇明根宝基地的小队员和工作人员也来了,还特地把徐指导的爱犬“曼联”也带了过来。

  突然,人群开始一阵骚动:“出来了!出来了!”一位队员家属兴奋地敲着鼓用上海话喊道:“上海是冠军!根宝是模子!”徐根宝和他的队员们神采奕奕地进入人们的视线,一时间献花的、采访的把徐根宝围了起来。徐根宝带着嘶哑的嗓音说道:“我们的目标是夺冠,老天不负有心人,我们成功了!这些孩子从10岁开始就关在基地训练,他们的努力有了回报!谢谢所有关心和支持我们的上海球迷和各级领导!”“防守抢逼围,进攻接传转”,对于自己提出的这条足球宝典,徐根宝再次表示,“我要坚持走下去,走出中国足球的技术之路。”

  在写着“上海队”的旗帜下,上海队拍了张全家福。队员们调整一天,本周就要重新征战中甲。武磊是队中年龄最小的队员,战胜重庆队小组出线他攻入制胜一球,四分之一决赛又是他的头球淘汰河北队,“刚开始两场打得有点松,没想到全运会不比中甲好打,全队上下经过动员,后来就紧起来了,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全运会冠军为我们冲超带来非常大的信心。”他对记者说。

  看着这些一手带大的孩子,徐根宝几乎忘记自己已经65岁。一路风风雨雨,爱人李丽芬始终默默地支持着丈夫,在机场她最想对丈夫说的一句话是:“你辛苦了!”决赛当天,徐根宝的一帮老朋友从上海飞去济南助威。他们看着徐根宝在雨中指挥淋了一个多小时雨,嗓子喊哑了,带去的金嗓子喉宝都不够。他们一次次地对记者重复着:“他太不容易了!他太不容易了!”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