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巨人之殇致火箭传动失效 五员单兵难组一队(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8月03日16:04 来源:尚篮

  姚明早已经成为火箭队进攻体系中的一个轴,队友的穿插、跑动、传接球,在火箭大部分的进攻中都必须围绕姚明这个轴来展开。举一个最好的例子,布鲁克斯在场上经常会依靠自己的速度冲入三秒区。上个赛季他在油漆区的出手次数为278次,129次成功将球放入篮筐,成功率高达46.4%。布鲁克斯出战80场比赛,内线出手场均3.48次。但是在季后赛,尤其在姚明因伤不能出场的时候,尽管布鲁克斯在面对湖人的时候被洛杉矶当地媒体称为“洛杉矶的黑色幽灵”,但这些几乎全部来自于布鲁克斯出色的手感。姚明的缺席,让内线没有牵制力。当姚明在场上的时候,可以很好地牵制对方在内线的防守,也就是说布鲁克斯想突入禁区,是需要姚明把内线防守球员牵制出来,为布鲁克斯腾出足够的空间进行攻击。同样,在防守端,虽然姚明本赛季场均盖帽只有1.9次,如果联盟中有人去计算这样一个数据——每场比赛成功干扰对手投篮次数,那么姚明一定是在众多内线球员中名列前茅。姚明在和湖人队的系列赛缺阵后的第一场比赛,火箭赢得出乎意料。细细品味,你便会有质疑。为什么湖人队不坚决攻击火箭队的内线?正是这样,让湖人队为轻敌吃下苦果。那轮系列赛接下来的几场比赛,菲尔·杰克逊坚决布置内线球员进攻的战术,让火箭队在内线的防守变得千疮百孔。

  新赛季,火箭队怎么去解决姚明不在时候所带来的问题?姚明的工作由谁来完成?是否要交易来一个内线球员暂时弥补姚明不在的缺失?这一切都只是一个未知数,整个联盟都没有几个人能够做得比姚明更好。

(责任编辑:老满)